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幸福物语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9 10:37:56

  时光若奔,如今的我们早已脱去当年的幼稚,渐渐走向成熟和丰盈。那些金色的岁月,就如同斑斓的颜料,在时间的推移下从我们的脑海中慢慢风干。

  它的家

  旁边的树丛动了一下,它又从树缝里缓缓钻了出来,这已经是我今天第三次看见它了。

  它是一只流浪猫,全身除了骨头只剩下皮,坐在我旁边的班长二肥弯下腰,把它拎了起来。“想收养它?”我问。他皱了皱眉头,似乎觉得猫太脏,于是扔在了地上。那猫却赖住他了,贴着他的腿不肯走。二肥又用两只手把那猫举得齐肩,瞪着那只猫道:“他好像看上我了。”

  “它挺可怜的,你可以让它幸福,它只要个家就满足了。”我顿了顿,“它挺欢你的,似乎是因为你很胖。”“是吗?”二肥很高兴,“那我就收了它吧,有个伴陪着其实挺幸福的。”

  猫也很高兴,懒懒的几声叫尽是幸福的体现,因为它终于有了新家。唯一苦闷的只有我,因为我的袖口刚刚被猫爪抽了丝。

  她的梦

  她是个漂亮的女孩,她叫瑶。因为她成绩不好,老师就将她调到了我的旁边。我笑着对她说:“由于我们是同位,我可以给你免费讲一百道题。”她不置可否地笑笑,继续看漫画书。

  瑶说:“我想当个漫画家。”“嗯。”我的笔尖飞速得在纸上滑动着,没有一丝停顿。“我一定会实现这个愿望的。”我的冷淡一点也没有打消瑶的兴致,“在那之前,我会好好学习,至少要及格。”“哦?想学习了?”我停下笔来,饶有兴趣地看着她。“算是吧,”她一字一顿地说,“为了梦想,怎样都值!”我笑了,我仿佛看到了可以撼动日本漫画界的中国漫画家正慢慢崛起。

  无论怎样的青春,支撑我们的永远都有一个梦。瑶此刻已然享受着追逐梦想的幸福,而我却还在漫无目标的大漠流浪,这或许就是我的悲哀,就是高材生们的悲哀。

  他的国

  二肥给我打电话说是要同学聚会,同时还威胁我说,要是我敢不来的话就带着一大票人杀到我家来。结果当我到定好的酒店赴约时,发现就我们两个人。感觉被耍了,我却没有生气,这大概就是友谊的力量吧。二肥最不缺的就是人缘,他似乎有种天生的魅力,吸引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为他的朋友。就这样,他组建了一个国度,这个国里只有他和他的朋友们,他们互帮互助,并因彼此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猫怎么样了?”我问他。“去天堂了,”他说,“我一直都记得它,就像一直记得你们一样。”“真的吗?”我没想到二肥会如此情深义重。“当然,我们曾一起拥有过幸福的瞬间,不是吗?”他反问我。我微微颔首。

  他说的没错,并不是所有记忆都会被风干,流逝得再快的岁月也有它不可被遗忘的瞬间。我们的确无法阻止时光漫开的纹路,但只要我们幸福,那些时光就不算白白流逝。只要我们幸福,那些流年就会常驻我们心中,任那光阴似箭,永不灰飞烟灭。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