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9 10:17:02

  《厉害了,我的国》是一部电影纪录片,讲述了十八大之后五年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代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一系列重大事件。

  这部电影从代表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车、中国路、中国网和工业发展中的高铁、飞机、潜水装置、FAST天眼……等,写到军事发展、创新发展,再到最后的脱贫扶贫、共享小康等方方面面,让人惊叹之余又生出无限敬佩与赞叹之情。

  其中最让我激动与感动的分别是中国FAST天眼工程和脱贫扶贫政策。

  FAST其实就是射电望远镜,它是全球最大的单口径球面“FAST”,有30个足球场那么大,形似一口大锅。据说沿着“大锅”的外围走一圈需要近一个小时。它如果是地球的眼睛,那么“馈源舱”就是它的瞳孔,它可以捕捉在百亿光年外的射电信号。但它并不是“死眼”,它的索网结构可以随着馈源舱移动而移动,同时带动索网上4450个反射面板产生变化,遥远的太空对它而言无异于方向上的“360度无死角”。“FAST”的建成是令世界瞩目的,它体现了中国人的智慧和中国速度与科技力量,令国外天文专家羡慕不已。

  其次,中国政府的扶贫工作更是令我大吃一惊:“在2020年要保证中国无一贫困人口,那么每分钟平均要有20人脱离贫困”。纪录片中选取了西藏的一个贫困村,在那里,年轻的扶贫干部深入到每一户人家一次一次地入户调查,其中一名老奶奶动情地说:“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政府。”中国在短短三十多年的艰苦奋斗中,改变了旧貌,换了新颜。中国人也从苦难、贫穷、落后中走出了一条光明之路。但至今,依然还有七千多万人口生活在贫困状态中,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政府、国家领导人有决心、有信心改变现状致富奔小康。

  看完了这部纪录片,我在思考,中国厉害,难道不是中国人厉害?有一种幸福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中国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