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思念如你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9 10:07:24

  一人,一树,一风铃。

  一言,一行,一生悟。

  时隔多年,我又回到了这座小院,很是亲切。环顾四周,树和风铃还在,但树下那历经沧桑的背影却已消失在凉凉的微风里。我愣怔,站在原地,呆呆地望着那棵香樟树,思绪随着风的方向,穿过记忆的恒河,飘到了萌芽初醒时。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是太婆婆原来最喜欢对我说的话了。虽然幼时的我还不懂太婆婆说的是什么,但却都记下了。那时我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和她一起在深秋时节坐在香樟树下欣赏一场场“叶雨”。每当这时太婆婆便开始讲一些我听不大懂的话,比如说“别怕,再困难的事只要笑笑便会过去的,好运会随之到来”。当时不懂太婆婆的用意,只觉得她讲的很动听,我便也乖乖得听着。如今每当我遇到不顺心、困难的事,便会情不自禁得想起太婆婆,想起她常说的话,正是这些能助我一臂之力,克服困难。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领悟了这些话的意思。

  小时候的我,许多字都是看似没有文化的太婆婆教的。每每徐徐微风吹过,叶落一群,我们便会在树下收集叶子。太婆婆会帮我调浆糊,然后我们把收集到的叶子用浆糊粘在墙上,摆弄出几个简单的汉字。一开始我还兴致勃勃的,慢慢的便没了心思。我想摆出自己觉得“好看”的图案,可一旁的太婆婆不停督促着,让我照着她摆出的字的样子去摆,命令我一定要全部摆完。于是我烦燥的扔了叶子,不干了。太婆婆见状,便摸着我的头问我:“怎么了?”我噘着小嘴答道:“太婆婆你比我知道的多,我不能像你一样摆出那么多字!”太婆婆意味深长地说:“孩子你要战胜的永远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突然间,我的仿佛明白了这话的含义。从那以后,每当想放弃时,我便会想起太婆婆说过的那些良言,学着去战胜自己。有人说:忠言逆耳利于行,可我认为,如春的良言也同样利于行。

  风的恋,雁知道;花的落,叶知道,你的爱,我知道。

  风卷得走落叶,卷得走尘埃,卷得走风铃,但卷不走如春的良言,更卷不走我对你的思念。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