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长路上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5 11:24:57

  人生如春雨淅淅沥沥,如夏风沙沙而过,如秋叶轻轻舞动,如冬雪悄悄飘落。告别春华秋实,历经夏欢冬乐。成长路上有苦有乐,有哭有笑,正因如此,成长之路才更精彩。

  冬日,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北风呼呼地吹着,透过窄窄的缝隙时,那声音越发的骇人,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推开屋门,天地中一片黑暗,伸手难见五指。突然,一阵“哗哗啦啦”的流水声吓了我一跳,瞧去水池旁一个朦胧而又瘦小的身影,是谁呢?我蹑手蹑脚地走近了,想一探究竟。呀!是妈妈。她正在刺骨的凉水里洗着青菜,她的双手已经冻得通红,不停地打颤,不知她在外面待了多久,身上几乎积满了雪花,发梢中夹杂的雪花使她显得苍老了好多,我的眼眶渐渐湿润了。

  当我们在温暖的被窝中,在起与不起中徘徊犹豫不决时。妈妈却早已起床顶着凛冽的寒风为我们做饭。为的是我们起来便能够吃到可口的饭菜。妈妈的关怀不止于此。

  一次剪头回来,窗外的雨仍淅淅沥沥的下着,天色已暗,屋内昏暗的灯光下,妈妈正拿着我那湿答答的毛衣,不停的摸索着。见到一根碎发便急忙的轻轻的挑拣出来,然后继续像雷达扫描炸弹似的找着,生怕遗漏的发丝扎到我。却不顾自己,以至于后来得了重感冒。

  妈妈的手指已失去往日的细嫩,粗糙了。脸上的笑容减少了,皱纹却悄无声息地爬上了额头,眼中布满血丝,黑眼圈日益增重,脸上多了些岁月的痕迹,多了些沧桑。

  成长的路上,母亲的身影无处不在。生病时,她忙前忙后,对我们的关心无微不至;放学回来后,她总是嘘寒问暖,餐桌上总摆着我们的最爱。我高兴时,她也高兴;我伤心时,她总是鼓励着我,让我振作起来.......可谓是操碎了心。可是我又为她做过些什么呢?只是让她担心让她失望罢了。所以从现在起,我要变得更加成熟,更加懂事,要有担当,要让妈妈能够放心的“放手”。

  风雪依旧,可我心中却像是燃起了一把火,斗志昂扬。成长路上坎坷会有,磨难也会有,我们不能永远做那温室中的花朵,让妈妈永远的保护着,细心的照顾着。我们要做那寒风中傲放的腊梅,只有禁得住风雪的考验,才能流芳于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