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永不放弃微笑_10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4:16:01

  对自己最好的安慰就是微笑!——题记

  今天是赶集的日子,多么令人激动啊!我暗自想着:“今天我一定要买好多好多吃的犒劳一下自己。”看着这周围一切,似乎都是那么美好,淡蓝色的天空中洒下的阳光为大地镀上了一层耀眼的金色,为我的心情添上了一道光芒。

  快到集市了,远看着那琳琅满目的摊子,我便情不自禁地奔向了那里,“终于到了!”我激动地呐喊着,那颗急切的心也似乎放下了。此时的我气喘吁吁的张望着,忽然,一阵阵鸭叫声把我给吸引住了,那个幼稚而童真的我跑到了买鸭子的小摊,逗起鸭子来了,那卖主自然会生气,对我吼到:“小姑娘,你要不买的话可别把我的鸭子弄伤了,要赔的!”突然我的脸感觉热热的,我连忙用那颤抖的手放在额头边示意“对不起”,一阵欢喜被打破了,心中不免有些失落,我低着头,向前方走去。

  忽然,一阵香喷喷的气味萦绕着我,瞬间就把我的灵魂给勾走了,与此同时,那失落似乎早已被这迷人的味道给赶走了,只觉得一身轻飘飘的,向那香味指引的方向走去。“哇!是烤蛋糕啊,那小小的蛋糕看着就好吃,嫩黄的色彩,更令我嘴馋,“可以品尝!”糕点师傅脱口而出的一句话让我欣喜若狂,我连忙抓起盘中的一个小蛋糕往嘴里扔去,“好烫!”张着口用手在旁边扇风的我仿佛还回到了过去,慢慢地品尝着那个小蛋糕,“好香啊!”心里不由得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刚出炉的蛋糕就是不一样。”我嘴里默默地念叨着,手却不自觉的伸向了口袋,“糟了!”我一阵惊慌,似乎是一个丢了魂的人木木的站在那里,耳后,失落的我低下了头,一脸颓丧的我拖着灌了铅似的脚向前走去。

  “唉~!”我长叹一声,慢慢地抬起了头,我惊呆了,眼球似乎在变大,那是一张熟悉的面孔,他骑着车从我身边经过,我却没能喊出口,我的心慌了,连忙转过头去,却为时已晚,我的心似乎有点发凉,我知道我已经错过,便踱着那步子艰难的往回走去。

  走在僻静的小道上,我回想着今天的一切,不知是因为天色已晚还是因为今天所发生的事情,我的心、我的身体似乎都是冷冷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鼻子也酸酸的,我梗咽了一下,仰了仰头,朝着那一片暮色的天空望去,看着那迟迟不肯归去的晚霞,眼前竟出现了您的了脸庞,笑得是那么的灿烂,那么和蔼,我笑了,想起了小学时您的教诲,那一句“无论你身处怎样的境地,你都要微笑着面对!”依旧在我耳畔回荡。

  泪水不像以前那样,这一次它没有流出来,我长大了,不会再为不开心的事情放弃微笑;不会在心情起伏不定的时候忘记微笑;更不会因为挫折埋葬微笑!

  老师,您教育了我那么长的时间,我却没能再喊您一次,对不起,我相信以后还会有机会的!——致我最敬爱的金老师!——后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