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放弃也是一种美丽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3:55:47

  生活像一把沙子,攥得越紧,流失的越多。

  ——题记

  汇入大海的溪流,只有放弃山间安逸的环境,才能永不干涸;深海中的龙虾,只有放弃身上坚硬的外壳,才能使自己获得更强壮的身躯。有失才有得,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放弃不是失去,而是更大的获得,与其落得遍体鳞伤,不如全身而退,另寻他路。固执只会让你失去更多,放弃或许是另一种美丽。

  高山上的雄鹰,每当自己到暮年的时候,便会拔掉自己长的丰满的羽翼,断掉他们已长得坚硬鹰喙才会重获新生。

  若没有它毅然决然地放弃,它所留下的只有对天空的渴望及自己遥远又沮丧的梦;若没有这放弃,等待它的便只有孤独终老。是放弃给了它更加强健而又美丽的翅膀,是放弃,让它获得了另一种美丽。

  相比之下,那只紧握着坚果不肯放手的猴子,它不放弃手中的坚果,却换来猎人的网,鱼缸中的金鱼不放弃每一粒投向自己的食物,不停地吃啊吃,直到连同食物一起沉入水底。

  生命之舟载不动太多的欲望,装不下太多的浮华,要想达到彼岸,该放弃就要放弃。与其沉没不如轻帆远航,才能铸就我们生命永久的美丽。

  面对官场的勾心斗角,陶渊明选择放弃,将黑暗转化为“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美丽,面对庙堂的趋炎附势,柳三变选择了放弃,获得了自由生活的风轻云淡;面对帝王的尊严与神圣,勾践选择了放弃,跪倒在夫差面前,收获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壮举”。

  他们的放弃,难道不是另一种美丽?

  不会停止的人就不会知道

  如何加速,不会放弃的人就不会明白怎样获得,正如壁虎的尾巴一样,放弃,换来的是美丽的生命。不要舍不得放下手中的“坚果”,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