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战胜困难,永不放弃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3:54:02

  ————读《鲁滨逊漂流记》有感

  在读完《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以后,一个高大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28年,独自生存在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靠着废船上的一些食物、枪支、弹药,使自己活了下来,还改造了大自然。他,就是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

  本书主要讲了他在一次航行中遭遇了风暴,整条船上除了他一个人被冲到海滩上以外,其他人都葬身海底,从此在哪儿开始了一段长达28年的海岛生活。

  为了在岛上有一个可以居住的地方,他在岛上用帆布搭起了一个帐篷,并把火药等怕潮的东西移了进去,再用箱子和木板盖住了后门。在一次地震中,房子受到了伤害,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重新加固。鲁滨逊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在岛上,除了有住的地方,一些生活工具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做陶罐的时候了。因为岛上的泥土太软,所以调和的时候十分不方便,成品总是奇形怪状,但他一次次实验花费了两个月的时间,终于做成了两只大陶罐,虽然其貌不扬但他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心想:如果换成是我,应该早就已经放弃了,同时我也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做一个小手工,做到一半时,我觉得十分难看,便放弃了,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但在这一点,我就无法与鲁滨逊相比。

  当我们陷入困境或失败时,不要沮丧、害怕,也不要灰心、丧气。在人生的长河中谁会生活得一帆风顺呢?在学习的途中,我们也会遇到:考试的失败、同学间的矛盾……,我们应该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因为人生之路,总会布满荆棘,坎坷不平,我们不能因此被困难吓倒,要像鲁滨逊那样迎难而上,战胜困难,永不放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