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放弃也美丽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3:51:42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或许学会放弃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或许放弃会让你收获你从未得到的东西。——题记

  放弃是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有时候放弃会让你明白别人所不知道的道理,更会让你的人生富有价值。曾经有一位老者告诉我这样一个故事:一个贫困山区的普通少年,上山砍柴,少年不知道在这样的山上存在着“生命的威胁”。然而就在那时,毒蛇以惊人的速度,迅速的咬住了少年的腿,然后匆匆离去,毒液渐渐地在少年的身上蔓延,时时刻刻的威胁着少年的生命,在如此紧急的时刻,少年决绝的拿起手中的镰刀,就这样他放弃了自己的腿,毒液也因此随着这个举动而停止了侵蚀,少年用自己的退换来了生命。

  往往放弃并不是失去,而更是一种拥有,或许这种拥有,比你失去的,更值得你去怜爱。

  书上有这样一个故事:渔夫抓住了一只海龟,告诉海龟自己的心事,喂它许多好吃的东西,可海龟却不理不睬,渔夫问海龟:“我对你那么好,没有打过你骂过你,为什么不肯接受我的好意呢?”海龟答道:“我有我的家,有我的妻子,我的孩子,我自然也有我的苦衷你为什么不能还我自由呢?”渔夫不舍得将海龟送入大海,海龟欣慰地离去了,渔夫却留下了默默的怀念。

  一周过后,海龟回来看望渔夫,渔夫说道:“好久不见,有些怀念,所以回来看看你!”渔夫生气地说:“当时对我不理不睬,现在回来又看我,什么意思啊!”海龟这次回来是感谢渔夫当年能够放弃它,能够回归海洋。因此当你学会了放弃,有时候他也会变得美丽。也许放弃会让你痛彻心扉,也许放弃让你忍痛割爱,但放弃的结局,往往不一定会是坏的,休戚相关,谁也无法预料好坏,也是那也会是一种收获,一种超越自己的美,一种成就他人的美。

  这就像上帝在为你关闭一扇门时,同时还会有另一扇门为你敞开。巴尔扎克曾经说:”在人生的大风浪中,我们常常学船长的样子,在狂风暴雨之下把笨重的货物扔掉,以减轻船的重量。”放弃该放弃的是无奈,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无能;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无知,不放弃不该放弃的是执着。所以,放弃也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