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常常想起,那句放弃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3:49:10

  当我看到了我的美术成绩时,心中一股酸涩。我回到家,悄悄哭了。我万万没想到,我最以为傲的绘画,我竟败在了她的脚下。

  也许是气氛冲昏了头,我跑去和朋友诉苦。谁知,她听了。只说了两个字:“放弃。”我一听,大惊失色,我抬起头,用迷茫的眼睛望着她:“怎么可能呢?我离不开绘画的!不行,绝对不可以!”朋友一声不吭,还是那两个字;放弃。我跑了出去。

  一路上,我看见了墙角缝隙中破土而出的小苗,正是种子放弃了鸟语花香,选择了阴暗潮湿的土壤,只为一次破土而出。火山放弃了急躁,选择了沉默,只为一场更有力的喷发。落花之所以放弃了芬芳,选择了凋谢,只为了“化作春泥更护花”此刻,我又想起了朋友说的那句放弃。也许,我真的该放弃了。我不必为绘画而沮丧,也不必为失败而哭泣。好的学生不会把鞋带系的太紧,给自己增加压力。好的音乐家不会一向成功。因为失败和挫折是通向成功的第一步。就比如,我企图去摘一朵艳丽妩媚的玫瑰,却不及摘花到伤了手。弄得自己沮丧。放弃了,回过头来。或许可以收获一片枫叶,一朵雏菊。虽说他们不比玫瑰美丽,但他们不也悄悄绽放自己简单的魅力吗?

  即使如此,我放弃了绘画,我不再去追求那些我够不着的东西,即使他们再怎么受人追捧。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我学了种花,当看到一颗种子破土而出时,当一朵花盛开时。我常常会想起朋友说的那句放弃,也许,这也就是放弃的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