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一刻,我放弃了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3 13:44:07

  不放弃该坚持的是执着;不放弃该放弃的是愚蠢;放弃了该坚持的是无奈;放弃了不该坚持的是明智。

  伴随着考试钟表分针的转动声,考试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从第一提到最后一题,我都还算庆幸,但这个半路杀出的‘程咬金’让我慌了。这是唯一的一道空题,顿时我有些头脑发热,身体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冷颤,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笔。规律探究题,是我绝对的弱项,心里不禁懊悔为什么没有做加强这一部分的训练。

  我的左手紧扶着额头,强迫自己要冷静下来,我开始冷静的分析,这道题分值不大和选择题一样,如果我要做这道题所用的时间将会占用我检查试卷的时间的百分之四十,以我的能力正确率也不会太高,大约只有百分之三十。如果我不做这道题,我将确保其他的题目不会出现低级的错误,并且时间会很充裕,我没有时间为了一道正确率不高的题去浪费我检查试卷的时间,我决定‘弃军保帅’。这个选择我不后悔,我开始从头检查,括号,单位,符号,答语……一个都不放过,我的嘴角不禁觉得向上扬,交卷时我又看到了那道空题,这使我想到了一句话:‘不是每一个遗憾都要填满’。

  如果能捧起一束月光,我选择最柔和的;如果能摘下一片枫叶,我选择最鲜艳的;如果能取下一颗繁星,我选择最灿烂的。也许,你会说这并不是最好的,但是我的选择,我相信。

  放弃不代表放弃一切,也许是为了换取更大的利益,那一刻,我放弃了。下一刻,我不会后悔。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