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7:46:46

  像蚕蛹破茧成蝶,成熟之前必有一番挣扎。像流星般转瞬即逝,成熟之前或许会有一次错过。——但,成熟也有可能像牛顿在苹果树下被砸了一顿那样,砸出了顿悟。

  然而,我并没有因为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就豁然开朗,从而成熟。而是被一道小小的题绊了一跤在这一跤中摔出了觉悟,磕出了成熟。

  说实话,与那道题再见面的时候确实不是在一个太美好的场合,那是在一次考试中的会面,当我做题做到手心冒汗笔都快抓不住时,我就这样遇见了那道题。可惜我竟然不会解那道题,无论我怎样心跳加速,手心额头一起冒汗,怎样想破脑袋都解不出来。可是我总觉得那并不是第一次我们的第一次遇见,似乎我们曾几何时还有过一次”邂逅“。那好像是在老师的课堂上,老师在讲台上用沙哑的声音讲解了这道题的各种解法,而我呢?我在干什么,我似乎是在望着窗外的天空神游,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但,我怎样也不会想到这次竟然考了这道曾和我有过一面之缘的题目,居然还占了如此多的分值。我好像仰天长啸发泄一下心中的后悔,无奈考场中人数众多不敢发作,也只有望着题目欲哭无泪,深感无奈。只好移至下一题,但又有深深的不甘。

  自从考了那次试以后,我为自己从前的学习态度感到羞愧。我决定要改改我的学习态度,再也不敢在老师讲课之时开小差。我也明白了,当初的我是多么的幼稚与自负。

  现在觉得,我们总是太执着于过去存在于脑海中的风景,而错过了身边最真实的美景。就像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当时窗外灰蒙蒙的天空有什么如此吸引我的风景,使我错过了教室中那道最美的风景呢?或许,我也和很多人一样,总是以为窗外的一切总比教室的枯燥好很多吧。然而,现在我却不那么认为了。教室中的一切才是一道幽微的风景线。

  小小的果实,总是要经历过一次风霜雨打,严寒酷暑才会成熟,而我,也和那小小的果实一般,也要经历一次属于自己人生的”严寒酷暑“才会成长。也总是要被现实绊了一跤,被现实打击了一下才能明白,才会有那一刹的顿悟。

  再见只是匆匆一瞥,再见或许充满幸酸,谢谢与那道题的再见,也感谢那道题绊了我一跤,让我摔出了觉悟,磕出了成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