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个学年,我收获了成熟_7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7:44:11

  怔怔地望着窗台上的纸玫瑰发呆,能清楚的看到上面略显凌乱的折痕,就好像时光在生命的缝隙中留下的一道道暗伤。那纸玫瑰,会是谁叠的呢?

  我无从找寻。是路过的旅人么?是忧伤的少女么?还是一个怀着梦想与幸福的人儿,留下的一份思念呢?细细数来,我在学校度过的时间是何其漫长,又何其短暂,像那纸玫瑰留下的一声喟叹。这一站,又这样匆匆走过,我,收获了什么呢?

  感动吗?欢笑吗?泪水吗?不,都不那么深刻,甚至已有些模糊了。我想,或许是成熟吧。

  成熟?是的,我明白了许多。我开始为自己曾经的不懂事、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幼稚的行为感到懊恼与悔恨。我不再抱怨,不再抱怨家庭,不再抱怨学校,不再抱怨眼前人,不再抱怨命运。因为我懂得了人各有命,我懂得了万事皆有可能,我懂得了且行且珍惜……

  我想起了父母,想起了过往的时光。他们为了我不辞辛劳,用两双粗糙但温暖的手撑起了我儿时的整片天空。我想起曾经对父母耍小脾气,伤了父母的心,此刻我是多么的悔恨!我的父亲啊,我的母亲,我终于明白,你们嘴边那句“女儿终于长大了”包含了多少心酸!

  我想起了朋友,想起了曾经并肩同行的岁月。他们和我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又在眼前复现,他们用行动温暖我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无法忘怀,可是我却没有给他们适时的关怀和有力的帮助。此刻,我又是多么的自责!

  我想起了老师,想起了受恩师教导的那些年。我曾无知,也曾冲动。我曾因习题太多太难而撕掉了练习册,也曾因您对我的呵斥感到委屈不已。但现在,我悔悟了!老师!您总说“为了你们好”,可我却现在才领悟,老师,对不起!

  我终于成熟。

  望着考卷,握着略微颤抖的笔尖,我只能悄悄地捂住酸涩的眼眶,小心翼翼地将情绪尽数泻出。这个学年就快要结束,在这个沉淀灵魂的时刻,我只想对自己说一声——“保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