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成功的钥匙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7:25:36

  生活中,一道又一道的难题,就像一把把密码锁,需要配对的钥匙来打开。可我总不明白:成功——这把奇特的密码锁,究竟要怎样的钥匙才能打开?

  有人说,成功的钥匙是勤劳。我想:勤劳,固然是很重要的,毕竟如果一个人,撒了一些种子,但他成天不给种子浇水施肥,那种子过不了几天就会枯死。但如果只是一味的干活而不开动智慧,那它也只是平平的农夫罢了。

  也有人说,成功靠的是智慧。但我又觉得智慧,自然是构成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如果是将所谓的“智慧”运用在溜须拍马这一方面,那我觉得,那就算不上什么成功,只能说是一时的辉煌,在背地里还要接受人品的煎熬,最后走向一条不归的道路。

  成功的钥匙究竟在哪呢?我们这些平凡的人似乎离成功很远,但有一天,我听到了最美公交司机“吴斌”的故事。在急病发作之时,迅速地踩住刹车,成功地挽救了一车人的性命;我听到汶川大地震中“小飞侠”的故事。她几次返回教学楼成功地解救了许多被地震困住的同学;……在这些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人身上!,我听到了“成功”二字!

  啊,我明白了,成功的钥匙不仅仅是勤劳和智慧,更是那些看似平凡的人身上流淌出不平凡的点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