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忍住艰苦,得到成功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6:59:09

  学校是一个熟悉的名词,因为那里是万千学子想辛苦奋斗的地方。

  距离期末考还有30天,你们不要总是想着玩,多放点心思在学习上面,正所谓临阵磨枪,不快也光。上一次我们失败千万不要灰心,我相信这一次我们一定能“咸鱼翻身”......

  今天,孔老师又在讲台上大讲人生道理,我们则在下面昏昏欲睡。那位趴在桌子上正与“周公”见面的同学,你过来把我刚刚说的话重复一遍。突然孔老师冷不丁说。我打了一个激灵,瞬间清醒看看四周,发现同学都在盯着我看,连忙起立说﹕您说要认真学习,别老想着玩。还有呢?孔老师冷着脸说。还有,还有。我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所以连话都说不清了。

  你看看,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认真听讲,你们对得起我吗,对得起培养你们的学校吗,对得起养育你们的父母吗、。孔老师看我答不上来了,恨铁不成钢的说到。既然你不好好学习,那就把今天学习的课文抄3遍,听到没有!我缓缓点了点头。看我点头后,转身离开教室说了声:下课!老师一走我便是软趴下。这时我在班里的一个哥们,金凯旋,走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都不怕,你怕什么!有本事你帮我抄啊,站着说话不腰疼。我白了他一眼,便不在理他。他笑着说:哥们这不是给你想办法吗?你能有什么办法,有也是馊主意,我不相信的说了一句。你看我还没说呢,你怎么就说是馊主意。那你快说,我不耐烦的说到。下个星期不是考试吗?只要你考好了老师肯定不会让你抄。说了等于白说。

  我的成绩在班里只能算是中等,要考到什么地步老师才不让我抄。我毫无希望的说到。那就要看你自己了,你是选择抄课文还是考好成绩。自己选,哥们我只能帮到这。说完他就走了,只留下我一个在那思考。一番思想斗争后,我决定打上前十。于是开始了艰苦的学习。

  晚上,下晚自习后,我再宿舍里一边复习今天的内容,一边又在做资料。我开始尝到学习的艰苦。但我忍住了。开始了“头悬梁,锥刺股“的学习生涯。在语文中我学会了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在数学中我学会了一元一次方程,在英语中我懂得了英文的奇妙......

  终于我的努力不要白费,在考试中我“过关斩将“一路所向无敌。成绩出来后全班惊讶了,我竟然位居第五。终于我笑了。课后,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只说了一句﹕学如逆水行走,不进则退。听后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最后我想对考不好的同学说声﹕没有失败,只有短暂的不成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