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真诚的人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12 10:49:02

  真诚就像一朵花,花开时,你就会感到幸福、快乐;花败时,心里就会受到谴责。

  记得四年级时,有一次数学期中考试,妈妈说如果我能考到95分以上,就会送给我一个礼物。而那次我发挥得非常好,考了97分。

  卷子发下来了,我看了成绩后,想到很快就可以得到礼物了,高兴得不得了。可就在我查看卷子的时候,发现有一道题写错了,老师竟然没有判出来!

  这种情况已经不是偶然了,一般我就会毫不犹豫地拿去,让老师扣掉那不该得的分数。而这次,我突然瞄了一眼那道题的分数,便犹豫了。

  那是一道3分题,如果我再被扣掉3分,可就上不了95分了。这时,我心里仿佛有两个小人在吵架,其中一个说:“好不容易能得到礼物,怎么能就这样失去了呢?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另一个说:“人与人之间怎能缺少真诚呢,如果这次蒙混过去了,就说明不真诚,礼物怎能送给不真诚的人呢?”是啊,礼物不应该送给不真诚的人。于是,我走向讲台,让老师扣掉了那不应该得的分,这时我竟然觉得很快乐。

  回到家,我向妈妈说明了原因,谁知妈妈不但没有批评我,反而表扬了我,还送给了我礼物,她对我说:“真诚的人永远会有好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