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在挫折中成长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7:50:37

  人,不应该在挫折中沉沦,而要学会承受,在挫折中成长。

  挫折

  这是八年级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我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最好。

  可是,当试卷发下来时,我彻底绝望了。我直接从年级前一百名掉到了两百多名,而且还有向下掉的趋势。看着身边的同学兴高采烈地拿着前五十名的成绩单,我的心碎了一地。

  父母开始唉声叹气,因为我将可能不再会取得好成绩;朋友开始疏远我,因为我再不能给她们提供学习上的帮助;老师开始不再提问我,因为我不再是她们的重点培养对象。

  望着老师家长失望的眼神,同学们同情的目光,我都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我也不是没有付出努力,可它回报我的,又是什么?

  失意,孤单……我开始离家出走。

  成长

  父母将我寻了回来。“逃避,逃避有用吗?你应该在挫折中成长!”妈妈严厉地说。我开始重新审视自

  己。

  清晨我无精打采地坐在书桌前。这时,我看见墙角的一抹新绿。仔细一看,原来是枯死的雏菊长出了新芽芽!我很吃惊。

  经过强烈的思想斗争,我才明白,原来苦难是为我的成功做铺垫的。只有在苦难中不断成长,不断坚强,奋发向上,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绽放

  在暑假里,朋友依旧疏远我,我依旧孤独,但我早已不在意。他们就像一阵风,刮过我那有些伤痛的青春。我努力地学习那些难懂的语法,努力地学习那些复杂的公式。因为我坚信,只要努力拼搏,就会在挫折中奋起,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终于,在暑假结束后,我成功了。我已经完成了暑假所有的学习任务,而且完成的很好。虽然这算不上什么大的成绩,但只有我明白,这是我用多少汗水换来的。

  小小的雏菊,在希望的朝阳中悄悄地冒出新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