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请奉献你的诚信友善吧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5:53:43

  假期,我遨游在书海里。我如饥似渴地捧着《国学经典系列—中国民间故事》认认真真地阅读。我边读边思,有时候还把好的词句摘抄在笔记本上,真是受益匪浅。

  阅读中,我感受深刻。

  “诚信友善不是智慧,但是这常常能放射出比智慧更加诱人的光芒。”茫茫人海,芸芸众生,我们生活中哪一处能缺乏诚信友善?诚信友善是什么?诚信友善是沙漠中的一汪清泉,是阴云遮不住的一片晴空,是巨大痛苦中的一剂良药。

  与此相反,这个故事更能触动我:秦末有个叫季布的人,一向说话算数,信誉非常高,许多人都同他建立起了浓厚的友情。当时甚至流传着这样的谚语:“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后来,他得罪了汉高祖刘邦,被悬赏捉拿。结果他的旧日的朋友不仅不被重金所惑,而且冒着灭九族的危险来保护他,使他免遭祸殃。

  这两个故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它告诫人们:没有诚信就等于没有了自己的生命,即使侥幸活下去,也不会交到朋友、拿不到金钱。因此诚信在人生的道路上是非常重要的!

  一个人诚实有信,自然会得道多助,能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反过来,若出尔反尔,不守信用,便失去别人对他的信任,一旦遭难,只有坐以待毙。由此可见,诚信友善是十分重要的。“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商鞅立木取信,获得百姓信任,从而推行了新法;臾骈不负信,获得世人尊敬;季扎挂剑了却徐国国君的心愿,传为千古佳话。齐桓公善待管仲,拜他为上大夫,使齐国国富兵强,也使齐桓公成为春秋第一位霸主。刘备善待诸葛亮,三顾茅庐,使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成就了三国鼎立的局面。这些无一不说明着诚实友善有着无比巨大的力量。

  要做到诚信友善,其实并不难。诚信就是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就是不向别人撒谎,就是犯了错误,勇敢承认,就是老师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就是考试时不作弊。友善就是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亲切的问候,就是产生矛盾时懂得忍让、包容、体谅他人,不斤斤计较,就是狭路相逢时让别人先行。

  诚信,是文明的花朵,带给我们希望;诚信,是美德的彩虹,引领我们向前;诚信,是信用的枝干,带领我们走进美妙的世界。友善是大地,能包容万物;友善是甘露,滋润着人们干涸的心;友善是阳光,让世间没有黑暗。

  朋友,奉献你的诚信友善吧,你的天空将从此灿烂无比。

  朋友,奉献你的诚信友善吧,你的生活将从此有滋有味。

  朋友,奉献你的诚信友善吧,我们的世界定会温暖和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