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一生奉献,无言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5:53:04

  走出门外,看到一群小孩在嬉戏,我又想到了你。当日还未苏醒,你穿着花衣,带着草帽,拿着锄头在田地里播种的身影,成为我脑海里的一道风景;当夕阳渐落,金黄色的光照在你的草帽上,圆滚滚的汗珠从你笑着的脸颊落下,为大地带来了一份宁静。

  随着时间的流动,你播下的种子笑着发芽,你渴望的孙子也离你越来越近。

  第一个,第二个……终于到了第八个,八个小孩整天围着你转:“奶奶,奶奶……”岁月不断地把你磨损。粗糙的手上布满了沟壑,但你只会没心没肺的笑。

  走进你的家里,每一处都有你留下的温馨。长长的座椅上一堆儿童衣,发出淡淡清香,我仿佛看到你每天在河边,一扁担,两筐衣;方方的桌子上几捆蔬菜,透出点点鲜嫩,我仿佛望见你每天在田地里,几桶水,一个瓢;暖暖的摇篮里孩子睡得正香,露出丝丝微笑,我仿佛听见你每天在小孩旁,一首曲子,一声叮咛。

  日月如梭,无情地染白你的头发,刮深你脸上的皱纹,你依旧屹立在那儿,你的劳动,你的奉献,一刻都没有停止。脸上时常露出令人陶醉的笑容,带给人们无穷的温暖。

  你已当了许久的奶奶,在这本该退休的年龄,你依然如故,你的一生,有生命就有奉献,有奉献也有微笑,你的奉献,永远跳动在我们的心里,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