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_6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5:47:00

  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来自安平县第二中学初一六班的杜佩瑾,我演讲的题目是《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是当代中国梦的精髓,没有奋发向上的精神,我们就会在挫折面前跌倒后而站不起来;没有崇德向善的美好品质,人与人之间就会产生冷漠。“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几个字鼓舞我们努力前行,只要人人为善,奋发向上,家庭就会和睦,社会就会安宁,国家就会富强。

  相信大家都没有忘记那个让全国人民,甚至全世界人民为之落泪的日子,更不会忘记灾难面前感人肺腑的故事——

  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大地震,全国人民迅速展开救援,当人们搬开垮塌的教学楼一角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名男子跪扑在废墟上,双臂紧紧搂着两个孩子,两个孩子还活着,但他已经气绝,由于紧抱孩子的手臂已经僵硬,救援人员只得含泪将之锯掉,才把孩子救出,他就是该校老师——张米亚,大震中,他的妻子和不满三岁的儿子也被垮塌的房屋深埋,而张米亚老师,他选择了学生,朝气蓬勃,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

  “摘下我的翅膀,送你飞翔”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守住了生命之门。我相信张老师所救下的孩子们,心中早已播下爱的种子,张老师的精神会像阳光一样照亮孩子的心灵,这种爱会传递到身边的每一个人。

  同学们,爱在左,情在右,在生命的路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踏着荆棘,而不觉痛苦,有泪可挥,不觉得悲凉。让我们所有同学都能以“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约束我们的的言行,做明理知耻的人,做有爱心的人,用我们的双手传递正能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