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理想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7 11:14:44

  克雷洛夫说过:“现实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间隔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则是架在川上的桥梁。”这句经典的名言阐明了一个深刻的道理:要实现梦想,必须脚踏实地地奋斗,否则,理想也只能是空想。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见识卓越,富有远见的作家,用自己的幻想设计出好看的“衣服”,为更多的孩子们带来欢乐与“阳光”。

  我的"作家梦"始于一个寒假。寒假在学生眼里看来就如一个“避风港”。把老师、作业、习题都抛在脑后,无异于一个盛大及持久的派对。而我,也收到了爸爸妈妈给我的特殊礼物。

  “桃,快来。”妈妈从车上下来,一边翻找着自己的黑色手包,一边喊着我。我跑到妈妈面前,抹了抹嘴角的面包渣。良久,妈妈拿出了一本蓝色的书,“我和你爸刚从书城回来想说找一本书锻炼你的写作还有你的想象力就给你买了。要看完哦!”我点头如捣蒜,从妈妈手里接过了图书。

  拿到书我就坐在椅子上津津乐道起来,“小屁孩日记。”我晃了晃头,喃喃道:“这名字可真有趣。”我翻开第一,再次喃喃道:“罗德里克的派对已经过去一周了......”时间一点一滴的从我手中溜去,我也如饿狼般“啃食”着书里的内容。继而从短短一下午"得到"了“精神粮食”。

  在那前,我竟不知书能写的如此有趣。从那起,我便喜欢上了写作。我喜欢用自己的笔给一切黑白的图画填上颜色,插上想象的翅膀,给予以生命。而我也喜欢把自己想象成故事中的各个人物,匹配着不同的风格和任务。我仿佛置身在故事情节中,流连在文字中,在笔尖锋中得到“永生”。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逝去,而我对写作的热爱光芒丝毫没有减少。

  平时,只要班上有关于口语交际的活动我必会参加,为的是能够锻炼自己的口语与表达自己内心所想表达出来的情感,再更有想象地灵活的运用到写作当中去。在课余时间,我都会拿出课外书和笔,记录下书中写的好的部分,并且抄下后可以拿出笔与自己写的作文借鉴,再去对比之前写的作文,说说自己又掌握了哪些写作的方法,可以记录在笔记本上,以便于今后的运用。

  从这以后,我更加坚定了作家这个理想。写作使我快乐,它使我坚定了奋斗的目标。我会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相信有一天,我会梦想成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