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勇气,载我远航的小船_6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3-05 17:12:47

  勇气就像一艘永不沉没的小船,带领我们不断驶向胜利的彼岸!勇气也是我们生活比不可少的精神所在。

  今天,我读了美国作家伯纳德.韦伯的《勇气》。内容以绘本的形式展现,简短的文字和丰富的插图给我们讲述了人生的哲学道理,让我回味不穷。

  勇气是什么呢?作者给出了简单、形象,且深刻的答案。“勇气是你第一次骑车不用安全轮。”“勇气是你有两块糖,却能留一块到第二天。”“勇气,是你知道一个大秘密,却对谁也不说。”等等。既有马戏团表演“空中飞人”那样令人敬畏的勇气,也有夜里不开灯睡觉,这样平凡而普通的勇气。总之,不管是那一种,勇气就是勇气!

  记得我第一次坐过山车,就是与勇气“并肩作战”的“辉煌战绩”。当时我坐过山车,先是平坦缓慢地行驶了几米,然后突然一下子窜上了高坡,继而一个几乎垂直于地面的俯冲,我顿时像丢了魂似得,已经不能自已。耳畔传来刺耳的尖叫声、车轮的滚动声、呼呼的风声,似乎在对我大声说:勇敢点,睁大眼睛,跟我们一起嗨起来!是勇气让我睁开了眼睛,什么急速俯冲、螺旋翻转、波浪前行等,那些看似吓人的东西都变成了胆小鬼。我要给勇气点赞!

  西塞罗曾说过:“有勇气的人才有信心。”是啊!勇气就如一股风,促使远行的小船奋勇向前;勇气就如一滴雨露,能让柔弱的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勇气就如一束光,照亮我们人生之路不断辉煌!

    六年级:赵昱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