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再也没有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5 11:03:51

  时光流逝,事实变迁,光阴似箭,往事不可回。

  我回来了,第一次,时隔三年,我的故乡啊,想我了吗?

  是冬季,总是冬季,我印象中的故乡总是银装素裹,如穿上白纱的新娘,美啊。

  但,变了,不再有雪了,有的只是黑灰的水结晶,这种怪物,是垃圾,不是雪。或许乡下会好些吧……和最后的奢望一起,搭上最早的班车,马不停蹄,回到了那曾经的童年,那灰色的五层小楼。

  小楼太老了,没有电梯,大包小包地走上三楼,轻轻地敲响那墨绿的门。

  “噔、噔、噔,吱~~呀……”门敞开个缝,“你找谁?”熟悉的声音,终于放下一块大石头,至少,这没变。“奶奶是我,刘xx。”“砰!”门关上了。

  我满脸惊愕,难道……

  “吱~~呀……”门却又开了,是那张熟悉的脸。“乖孙,快进来,奶奶新装了防盗链,没吓着你吧,来,快进来。”奶奶笑容灿烂,但她太老了,太老了,这一笑,脸上的皱纹就成了一团,我看着,只剩心酸。我还是堆起笑容,跨进屋,把礼物一放,“奶奶,爸爸妈妈忙,就让我自己来看你。对了,爷爷呢?”奶奶一愣,半晌不说话。“奶奶?”“哦,那啥,先吃饭呗。吃完饭,我们去看你爷爷。”我隐隐察觉到什么……

  “老爷子,我和你孙孙来看你了。”郊外,某公墓。下雪了,不,下的是那黑灰的怪物,我站在奶奶身后,低着头,“爷爷他……哎,多久了?”“两年了……”奶奶淡淡的回答,我抬起头“啪”眼泪终于滑下,落到地上,“为,为什么……”奶奶,转过身“不告诉你们?”她说,看来我一眼,声音平静无波,继续往外掏纸钱“还不是你们三口太忙,家都不回,还不是怕影响你们。”她站起来,“哎,老头子哟~~你孙子来看你了。”她又看向我,“给你爷爷说说话。”

  我猛地跪下,再也抑制不住泪水,脑海里满是那健谈、开朗的老人,我还记得没离开家的几年里,他是怎样兴致勃勃地给我讲一个又一个老笑话,而我又是怎样一边玩这手机,一边心不在焉地哦。

  还有奶奶,没有爷爷的两年,她一个人,在残破的老楼,守着30平米的房子和4个台的电视,天天是如何的期盼自己的家人,却又如何度过一个个失望,孤独的夜晚……只是为了,不打扰我们……

  砰砰砰,三个响头,对着爷爷,砰砰砰,又是三个响头,对着奶奶“傻孩子,你干嘛?”我忍着泪:“奶奶,孙子不孝,您跟我一起去城里住吧!”

  奶奶没说话,摇了摇头,转身,与我越发的远了。

  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再也没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