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1 11:39:23

  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经常会让我们不得不去放弃一些东西,然而,有些人并不愿意舍弃,而错过了更好的。

  不是一切失去都只意味着缺憾。南山蜿蜒的小路上、东篱下,一个采取菊的身影,挥摆衣袖,吟到:”少无世俗韵,性本爱丘山。“在误落尘网三十年后,他选择了“守拙归田园”,失去了五斗米,却挺直了他的脊梁。“脚着谢公屐”,梦中登上天姥山的石阶,看海日,闻天鸣,醒来便舍“仰天长啸出门去”,“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他选择了骑鹿游名山,失去了权势,却得到了开心颜。惶恐滩头,在零丁洋里,他一身浩然正气,不为利禄所惑,不为强暴所屈,失去了生命,却得到了千古赞颂。失去的或许是一种美丽,得到的或许更值得我们珍惜。

  比尔·盖茨放弃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的学位,投身商海,成就了二十世纪,人类世界的一个神话。柏拉图正是放弃了对导师苏格拉底唯物论的信仰,创立了自己的唯心论,从此师徒二人有如日月在哲学史上交相辉映。伽俐略放弃了自己的自由,誓死扞卫自己的学说,才使牛顿得以站在“巨人”的臂膀之上。

  放弃是一种灵性的觉醒,是一种智慧的显现,比如放鸟返林、放鱼入水。人生是艰难的航行,绝不会一帆风顺。当必须放弃时,就果断的放弃吧。放得下,才能走的更远!有所放弃,才有所收获。什么也不愿放弃的人,反而会失去最珍贵的东西。

  放弃是痛苦的,但是偶尔的放弃反而会使自己获得成功,学会放弃才会迈向成功的彼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