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雨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3-01 11:07:36

  我家乡的雨没有昆明的雨那么能耐,但也没有那么柔弱。我爱我家乡的雨。

  我家乡的雨是成丝状的,它宛如一根根细针无情地刺向人们,却大方地毫不保留的滋润着大地。它也是密的,密的无懈可击,密的你无处可逃。我喜欢看我家乡的雨与那平凡村庄烟囱中那一缕缕普通的青烟进行激烈的抗衡。最终青烟被刷淡了,淡的消失了。

  它与昆明的雨是不相上下的。

  我喜欢看雨胜利后的狂欢。但它也是孤独的,它需要陪伴。它独汇成一个水坑,为青蛙母亲的后代提供庇护所,既不冷酷无情,也不使自己缺乏陪伴。它是聪明的、热情的!这是我家乡的雨。

  它也许比昆明的雨更有韵味。

  我喜欢听它从屋檐滴下来的柔和、使人心旷神怡、又有几分单调的滴滴声与那垂落大地的沙沙声。我喜欢看它将路旁扑灰的叶子洗涤后的那样的绿的扎眼。看万物经它洗涤后的焕然一新。我喜欢呼吸那新鲜的空气;我喜欢独自一人在一个夜晚看着我家乡的雨调皮地将胡中的月影捣成三五个,看着鱼儿井然有序地跃出水面;听着耳旁和谐的滴滴与沙沙声。

  如果雨太粗或太稀,那么都无法完整地将月影分割成三五个,一切都将成为美好的幻影。而我家乡的雨却成功地成为了这幅美丽的画的作者。

  这就是我家乡的雨,我爱我家乡的雨,它在我心中是最美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