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思念灯火阑珊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12:58:39

  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还刮着袭袭寒风。

  又是寂寥清秋的夜晚,顾暖拎着她的包步履蹒跚地回到了家。她打开电视机,调到那个频道,那个雪花屏的频道。顾暖知道这是属于他们的记忆,她似乎就在看着他说笑的面容,看着他隐约在树荫底下的背影。他对她说,顾暖……当年我只身一人来到这座城市的时候,你是我在黑夜里的路灯。

  顾暖望向窗外,他好像在那路灯下空无一人的木椅上,他笑着让她下楼,一起和他坐在一起。当那凄风凌冽的时候,他会给她披上一件衣服,用臂膀温暖她。顾暖凝望着那里,可是他消失了,陨殁在记忆里。祈愿在下一个红绿灯口还能像复含时光那样初见,闭只眼忘记扪参历井。

  顾暖的眼睛湿润了,玻璃窗上的白雾,是她一遍遍的叹息。随着他的离去,城市的灯火阑珊也随之远去。她不会忘记他,在十字路口转身的时候,是她萧条的一生。那坠落的雨滴划破空气,水中的涟漪还跌宕着溪流,却还装作无所谓。

  那时,烟火燃尽陌生的天空,辉映着钢筋水泥的浓密丛林。顾暖走向那黯淡灯光下的无人角落,那里刮着袭袭寒风。

  他现在会到了哪里,还会不会记得,我们在那屋檐下一起眺望漫天繁星。

  请别忘了,如果你还寝不安席。那些你曾对我说过的至今还穿梭在罅隙中心灵深处的只言片语,它们就像是荏苒时光里春暖花开的世外桃源,那里连绵的山峦围着清澈的碧水。那里会有希望,化作清风将孤独悲伤挥走。

  可是,顾暖她说。

  如今我孤身一人。

  顾暖,思念着灯火阑珊,那城市最后一处还残留黯淡灯光的无人角落,湮灭了最后一袭风。

  无垠夜空下每一个人一生的谜题,都无从见证,因为此题无解。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