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11:11:10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我们有目标;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因为人总是不甘于落后的;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因为梦想还在,因为我们敢想。

  知道吗,当有人第一次问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竟会不知如何回答,“我们为什么要努力?”为了生存,为了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站稳脚跟?当然啦,我还只是个学生,我没那么多理由来搪塞,就当不懂得居安思危罢了。

  可后来我发现,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每天过着怎样的生活,其实你都是在努力。就拿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和一个在街上乞讨的乞丐来说,每天上班,加班,然后得到提成是努力,难道那些衣裳褴褛的,蹲着,或者跪在地上的人就不是努力?否也,其实我觉得努力在每个人身上,它每天都在上演,但苦于我们从未认真的把它当做身体里本就有的物质对待罢了。

  其实认们每天都在努力,只是这一点努力的人自己不知道罢了。我一直都以为寻找努力的人很可悲,因为那只是一个让自己今天过得心安的借口,因为你昨天也说过了同样的话,因为你想要为明天过着与今天一样的生活,所以你找了一个你认为很好,但其实不怎么样的借口。明明自己就是在努力,那为何不把它当做一件平常的小事来对待呢?难道说努力在你心中就是一项工程,你想像呆子一样死死的搬砖吗?

  有想过努力到底是为了什么吗?当然了,有人可能就说了,之所以努力是为了活得更有尊严。有家庭的人工作是为了养家糊口;那么独自一人的人比有家室的人工作还要努力是为了什么?也是为了活得有尊严?既然是这样,他们又为什么不选择一个环境更好,社会压力更小的小城镇去拼,而要在这个大城市中与别人撞得头破血流?因为他们在努力,他们想要努力。

  我们努力,是为了让看不爽自己的人“一记耳光”;我们努力,是为了今后的自己;我们努力,是为了等自己老了,在回忆人生往事时能够不后悔。

  来都来了,何不携着“努力”在世上走一遭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