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读《好运属于积极奋勇努力的人》有感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11:05:10

  同样被分到了“死亡之组”,有些人生气、哀叹,悲观失望;纳达尔积极训练,没有一句怨言。最后纳达尔一战成名,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记得泰戈尔曾经说过:“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所以,逆境可以将一个人重重打入谷底,也可以成就一个人的辉煌。

  困难可以成为一个人成功的奠基石。可以举晋文公重耳的例子。逃亡的生涯,向乡下人乞讨。可是在颠沛流离的生活中也学到了仁慈、宽厚、胆识和智慧。这些成为一个君王所需要的东西。安逸的生活不能给他磨练,困苦的生活却可以。“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大家知道法布尔吗?他是法国着名的昆虫学家、文学家,被称为“昆虫界的荷马”。在他生命的九十二个年华里,他都过着清贫的生活,也遭受过别人的抨击和流言的中伤。可是这些困难对他而言,只是过眼云烟。他把这些不利条件转换成强大的动力,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昆虫世界,献给了自然科学,并且留下了一本伟大的科学着作——《昆虫记》。他用传神的笔描绘出种种昆虫:“聪明的猎人”节腹泥蜂,“战争狂”红蚂蚁,“天才建筑师”圆网蛛······法布尔为什么会有如此高的成就呢?这与他的努力、坚持,数十年如一日的积极研究和勤奋工作密不可分。在法布尔53岁的时候,他16岁的儿子去世了。这件事对法布尔的打击很大,他的身体也大不如前,差点因感染肺炎死去,但他最终还是以他坚强的意志渡过难关。法布尔生前勉励一切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人:“要坚韧不拔地干,才能战胜困难!”

  我们都渴望成功,希望顺境一直伴随着我们。可是有时候困难就这样不期而至。我们要怎么办?怨天尤人、哭哭啼啼吗?如果我们不能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对待困难,那么我们就被困难打倒了。或许我们也可以学一学纳达尔和法布尔,变得坚强一些、勇敢一些、积极一些。把逆境中的不利因素转化成前进的动力,为了实现我们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

  冰心的《成功的花》里面这样说道:“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要想成功,就要经受磨难的洗礼。我坚信“风雨后的彩虹最美”。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