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8 09:36:47

  同学们:无数革命先烈为祖国的解放和革命胜利,为了人民能过上幸福安定的日子,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了一曲曲豪迈的正气之歌!

  清明节,是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

  秋瑾、李大钊、方志敏、瞿秋白、左权等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长城,与日本侵略者进行殊死拼搏。你们倒下了,但成千上万“不愿做奴隶的人们”站起来了,他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不怕牺牲,勇往直前,赶走日寇,推翻蒋家王朝,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董存瑞、黄继光、邓稼先、王伟等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建设时期,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朝鲜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西北大地和南海上空。

  同学们,面对革命先烈,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今天,我们生活在这个日益强大富裕的社会主义国家中,是多么的美满和幸福!在这清明节之际,给先烈献上一朵纯洁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们庄重宣誓:“我们决不会辜负先烈们的期望,好好学习,掌握本领,堂堂正正做人,发扬革命传统,共铸中华魂,用满腔的热血,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辅导老师:李维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