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文字伴我度新年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6 10:30:04

  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弹指间,时间就从2017悄然流到了2018。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我们辞去已经过去的2017年,迎来了充满期待、欢声笑语的2018年!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的内心有一种无法用文字表达出来的感情,在心底深深扎下了根。人们常说:“流年似梦。”可我并不这么认为,在2017年,我过得很充实。这正是大多数人所缺少的。在这个已经过去的2017年里,我经历过许多,有过参观名胜古迹,有过观察草虫蚂蚁。有过坐上过山车,有过玩转五子棋。有过欣喜若狂的时候,有过潸然泪下的瞬间。这些都是令我难以忘记的。

  可,旧的一年,总有令自己不愉快的事。在我的记忆中,唯独能够使我百看不厌的只有文字。它们像一个个活波可爱的小精灵。我多想把它们从田字格里放出来,让它们不再受田字格的限制。犹记得我在第一次写作时,我歪东倒西地写出了一篇牛头不对马嘴的文章时,我还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十分厉害。现在看来,当初的写作水平还不过只是小小的尘土罢了。现在写作文,经过老师的一番辅导,我终于可以写得有条有序。但是,我认为自己还是不够好。人世间有那么多有学问的人,那么多优美的句段和篇章,我那些文章和它们比起来,又算得了什么?是的,文字可以表达出人世间的苦与乐,可以写出人世间的温暖和亲情,可以表达出人世间的世态炎凉、人情淡薄和惨无人道的行为。文字,是能让人用心灵沟通的,它无时无刻都在人们身边。

  文字陪伴我度新年,当我沉迷于新年的喜悦时,文字会帮助我表达出内心的欢喜。当我沉醉在年夜饭的满足中,文字会帮助我表达出团聚的幸福。当我在为收到祝福而一蹦三尺高时,文字会帮助我表达出我对他人的感激。这一切一切,都是可以用文字来表达的。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使人们团聚,高高兴兴度过新的一年。而我,还将与文字携手度过这个令人激动的节日!

  我之所以说是文字伴我度新年,是因为我觉得,人世间没有比文字还更美妙的东西了。文字,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与文字相伴,与文字为友,才能真正了解文字,才能真正体会文字、运用文字。陪伴我度过漫漫新年的,不是窗外阵阵鞭炮声,不是门内的欢声笑语。我想,真正能伴我度过这新年的,也唯独只有文字了吧。听,鞭炮声在窗外炸响,欢笑声在屋内荡漾。看,春联已整齐贴好,倒福也已粘在墙上。朋友们,愿你我跟文字能够相伴,在新的一年,新的世界中,用文字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热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