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动在我身边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26 10:25:08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一诺千金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美德假如是一朵花,它一定世界上最纯洁无瑕的花;美德假如是一棵树,它一定是一棵参天大树;美德假如是一场雨,那它一定是一场春雨。当今社会,有很多人为他人着想,脚踏实地。可是丢掉诚信,用自己的尊严来换取金钱的人也不计其数……

  大街上的残疾乞丐伸手要着钱,你会可怜他,但当你亲眼看见他把藏在袖子里的胳膊拿出来你是什么感觉?一位老人在隔着车一米的地方被撞,不知真相的你会怎么做?这些都是例子,四肢健全的他们宁可出卖自己的尊严跪地求人,也不肯多受一点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生活。

  大年初二,我和爸爸妈妈一同去姥姥家,路上,我透过窗外,看着雪花飞舞,透过雪花看到遍地的垃圾,就连广场上都是塑料袋。

  “难道就没有人扫一下吗?”我生气的说。

  “呵,这大年初二的哪里还有清洁工啊,再说下这么大的雪,都在家乐呵着呢”妈妈感叹道。

  “也是”我说。心想:就算是我也不一定会出来的吧?

  我默默的抬起头,若有所思的望着窗外,忽然一件明亮的环卫服就这样出现在我的视野里,我一下子乐了,竟然忘记了我在车上,猛的一下子站起来,头狠狠地撞在车顶。

  “快看快看!”我捂着脑袋大叫。

  “你抽什么风啊”妈妈生气的眼神中带着一丝怜悯。爸爸也踩了急刹车。

  “快看快看啊!”我指着窗外,迫不及待的想告诉爸爸妈妈。

  爸爸妈妈顺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一名环卫工人手中拿着扫帚和桶,一边扫着雪,一边捡着垃圾。我们把车开的更近了一点,我终于可以离伟大更近一步了,我像一匹饿狼贪婪的望着他,他的手已经龟裂了,穿着一件军大衣,外面穿着一个环卫服,脚上穿着一双破旧的棉鞋,他的目光投了过来,他朝着爸爸一笑,爸爸也朝着一笑。接着我们便继续往前开,那位环卫工人也消失在我们的视野中。

  或许,这就是一种美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