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消失在边际的陋习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2-12 11:07:42

  抬头环顾綦城,望望蓝蓝的天,绿绿的坡,我的眼前又展现出这样一个城市:四季都是灰蒙蒙的天空,仿佛生活的一切都变成灰色,还有那时时漂着的垃圾,发出阵阵恶臭的大河。

  在哪里还未到春天,就刮着干热的季风的气候,火辣辣的太阳日复一日晒得连石头都睁不开眼。出门沟沟坎坎,交通不畅,车轮后漫天飞舞的尘土,迷得人睁不开眼,连呼吸都变得异常艰难了。你知道吗?这便是以前的綦城了,那时大家都不愿请远方的亲人和朋友来做客,怕他们嫌弃这里,节假日也不愿出门,因为出门便是拥挤与满面灰尘。我开始埋怨綦城了,因为它让我得不到自豪,寻不到生活的天堂。

  如今,綦江,这个往日令市民头痛的地方,经过近几年的治理和建设,逐渐变成了大家喜爱的家园。瞧!城区道路宽敞整洁,四通八达,天空变蓝了,空气清新了,道路干净了,周围也有了不同情趣的休闲场所供我们去放飞节假日。綦江人不在用羡慕的眼光去看其他城市的舒适和美丽,因为我们有四季灿烂的阳光、宜人的气候、美丽的山水,哪些又算啥!!

  慢慢的,綦江人靠“临时扫一扫,检查搞一搞。领导拿起扫,学生扛起镐。”一时的突击,一时的清洁,这样的陋习早已不复存在了,因为大家知道真正欺骗的只能是长期在这里生活的自己。而这样的改变,是告诉我们居民的卫生素质逐步提高起来了,陋习也会转身对綦江人民说“拜拜!”这不仅关注到了居民的健康,也对綦江的发展有了很大的帮助,也因对那些卫生死角加大管理力度和处罚力度后,成效是显着的了。

  当然,为了长期保持卫生街道的荣誉也利用电视、报纸等媒体加强卫生常识的宣传,在关键区域多设警示语,加强处罚力度,设立专人负责管理,尽其所能的让人民的素质得到提升。自然,在多方面的陈年陋习上,有了改进。

  深深吸一口气,风中夹着创卫的气息,烦闷的空气随着陋习消失在了边际,以前的记忆也随着最后一抹朝霞消失在了边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