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愤怒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8 16:56:39

  人们常常用愤怒来填补理智的空白——题记

  按照我一贯的写作风格,绝对会上来就问,你有愤怒过吗,后来我想了想,如果问了那自己就像个白痴一样,于是就作罢了,显而易见的事情,谁又没有愤怒过呢?

  既然都有过愤怒的经历,那你知道愤怒和生气的区别吗,应该不知道吧,那我来给你讲一讲两者的区别,首先我们先说愤怒的定义,愤怒,系七情之一,是指当愿望不能实现或为达到目的的行动受到挫折时引起的一种紧张而不愉快的情绪,在一些史学家看来,愤怒是一种原始的情绪,它在动物身上是与求生、争夺食物和配偶等行为联系着的,而生气呢,就是你有一个底线,当别人跨过了,那么你就会有生气的情绪,但是只是一个轻微的负面情绪,不会失去理智。

  那说到这里可能有人就已经猜出来二者的区别了,对,生气是不会失去理智的,而愤怒是在理智的空白区,所以,当你生气到了极点,做事不经脑子的时候就是愤怒的作祟,所以以后不要将两个词弄混了,虽然意思很接近。

  那当人愤怒的时候会让大脑空白,就跟喝醉酒了一样,而且浑身充满了力量,宛如一只惹急了的狮子,据说这个时候的人就算受到伤害,神经会因为麻痹,感觉不到疼痛,愤怒时候的人们真的就像一头凶兽啊,不过呢,这个时候的人也是最愚蠢的时候,如果你有学过历史的话,你应该知道明朝皇帝崇祯帝,他在历史上其实也算是年轻有为了,勤于政事,节俭朴素,而且还热爱学习,博览群书,各个有名的典籍常常朝夕不离手,而且他还经常鼓励群臣一起学习,但就是这样一位有能之人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常常会愤怒生气,而且专横独立,所以最后亡国了,中了皇太极反间计,做出错误决断,杀袁崇焕,自毁长城以致明朝灭亡,可见而知,愤怒有着多么可怕的后果,可以轻易的让人失去理智,使得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所以,如果可以压制,我们劲量不去愤怒,可以去生气,但是不要让自己的理智关进小黑屋,当然,生活中,又哪里有这么的气可以生呢,大家都是有着自己的原则,自己的底线去生活不是么,那你现在有没有去懂得愤怒和生气的区别呢,肯定懂了吧,我写的这么简而已懂,像你这么聪明的人一看就懂了,是吧,不管是生气还是愤怒,其实都是一种负面情绪,所以当坏事来临前我们都先想想解决的办法,让生气少一些,让理智多一些,你说对不对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