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舞台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8 16:20:46

  孟子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千百年来,多少中华民族的志士仁人正是在青少年时期不懈钻研、艰苦磨练,百折不挠,成就了无数惊天动地、可歌可泣的不朽事业。同学们,努力学习吧!

  现在,我国坚持的是科学发展观,而它的第一要义是发展,但发展靠谁呢?当然是靠我们这些祖国的栋梁啦!

  有些人时常抱怨:我这匹千里马,怎么就没有伯乐相中呢?然而,在21世纪的今天,让你拥有了一个让自己发挥、脱颖而出的平台,但要想成为最耀眼的星星就必须努力学习!

  科学发展观使我们的祖国更加进步!

  祖国能飞速发展,是因为有了好的战略,能够科学发展,有了国家的昌盛,我们还不能忘记我们自己和学校。

  我们身为学子,就要尽到一个学子的本分,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有一个能不断激励自己向前的目标,尽快让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而这儿的努力并不是要你一个劲的拿着书看,而是要善于运用方法,灵活的将书本的知识传送到脑海。但同时也要善于抓住机遇,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不要让它从自己手中“巧妙”地溜走。

  学校也一样,学校是培养祖国花朵的地方,当然也需要发展!

  千千万万学子都在学校学习,老师们要教育一批又一批学生,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传授给学生,让他们努力成为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新一代。要想获得如此成果,当然也离不开科学发展观。学校的老师不能将努力读书的意思歪曲了,不能一味认为天天埋在书堆里才是读书,不能让老师的脑海里有一种错误的思想:调皮捣蛋的学生以后一定没出息,老师更不能有偏心。学生不是每个都是天才,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弱势,但他们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成为“自己的状元”。学校的发展,靠的不仅仅是学校本身,还有所有的学生。所以,如同上文所说,要想有更好更快的发展,就必须提高学生各方面的才能,尤其是注重发展每位学生最擅长的一方面,,让学生有了动力,学校也就能快速发展了!

  要想完全实现科学发展,没有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精神也是不行的。

  历史和现实都表明:一个没有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精神的作支撑的人,是难以有所作为的;一个没有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一个没有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发展进步的;一个没有来拖进去,艰苦创业精神作支撑的政党,是难以兴旺发达的!

  青少年风华正茂,最少保守思想,最少陈腐观念,更应当做开拓进取,用于创新的先锋。青少年时期是精力充沛、思维比较敏捷、最具创新潜力的时期。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拥有老天赐予的优势,更应该努力奋斗,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更是为了我们的祖国,在科学发展中越来越进步。

  是祖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让我们自由发展的平台,在这个青春舞台上,我们可以尽情欢呼雀跃,做科学发展道路上的领路人,也让我们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做千里马,成为黑暗中最闪耀的一颗星星,绽放最绚丽夺目的光彩,用自己的光芒照亮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