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青春摆渡人_9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2-08 15:18:34

  他引导我的灵魂穿过荒原,他告诉我真相,然后把我送到我要去的地方。——题记

  踏着成长的足迹,迈入了初中的校园,我,遇见了他。中等身材,微胖,嘴角常露出一丝浅笑,同学们都喜欢接近他。最令我着迷的,还是他那与众不同的气质。

  韦老师就这样突兀的出现在我的青春中。

  别看他平常脸上带笑,可韦老师对同学们的要求很严格,若你上课违纪,他批评人是不留情面的,让你无地自容,起初大家都觉得很凶。在经过半期的接触之后,我更加坚信:“路遥知马力”。韦老师虽已年过不惑,但还是能从他脸上读出一颗不泯的童心。果然,再加上同学们私底下给他取的绰号,自然就显得“减龄”多了,哈哈。

  韦老师在工作上却是废寝忘食,实属工作狂呀!就拿改作文来说吧,其他老师改一篇作文可能只需要一两分钟,看看开头和结尾,中间扫描一下,最后再用十秒钟来写日期。而韦老师改一篇作文需要十分钟左右,从书写、错别字、语言、叙事、结构以及开头结尾逐一分析批阅。还得用一分钟写评语!天啦噜,有人说太磨叽了吧,但我却说这是一种态度,这是一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要问韦老师的教书秘诀,用他自己的话说:那就是功到自然成。这个办法听起来并不高明,但很管用,只不过它的秘诀可不是一般人愿意学的,再难的问题从他口中说出来就变得的通俗易懂。就说做阅读题吧,他教方法,讲分析过程,同学们听了也会觉得这样确实能行。我也多次发现韦老师分析阅读时似乎没看阅读文章,可他竟说出了文中的那个词、那句话以及第几行等,你说神奇不!

  以前,我一直认为语文是一个枯燥无味、死记硬背的学科。但自从上初中以后,我对语文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语文真是一门有趣且实用性很强的学科!语文课上我们积极发言,与枯燥说拜拜;背书时不再死记,而是活学活用;考试时我们不再绞尽脑汁冥思苦想,而是奋笔疾书地写出了答案。这使我又有了新的情感——我爱上了语文!

  克莱儿?麦克福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命运是一条孤独的河流,谁会是你的灵魂摆渡人?是啊,还有什么比把我引上喜欢语文这个道更有意义呢?我的青春摆渡人已找到,你呢?

    初一:唐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