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等你,在雨中_700字

作文网原创 2018-02-08 15:10:41

  深夜。

  雨点轻击屋檐,隐隐约约,继而渐响。思绪随着外面的雨丝飘摇不定,越来越远。

  飘到江岸的阁楼,红烛罗帐。少年酒醉,昂首又一杯。街市人声鼎沸,两岸,灯火琉璃,融进如墨色深沉的江水。笙歌夜舞,彻夜欢腾。繁盛异常的夜,朦胧进轻薄的雨丝,又渐渐模糊。

  雨渐响。

  周围景物斗然变换,豁然开朗的芊绵原野。春风携雨,点滴润进土里,润了墨绿春草,风吹,草低,草叶被叶面上聚成一滴的雨压弯,水珠映着五彩的光。风又轻拂过杨柳,如拂过恋人柔发一般。瘦的诗人兀自立在无人的雨中候着情人到来,隔着细雨,隔着红焰般的黄昏,在时间之外,独自等待。

  雨渐重。

  旷阔无边的江天霎时涌来风云,朝江面那孤舟一叶,盖下倾盆厚密的雨幕,胡乱击着蓬顶,不存一丝空隙,不留一丝情面。水面上激起一层水雾,四周茫茫然,伴着滚滚惊雷的轰轰烈烈……几乎瞬间,云雨又都散尽,寻不到一点痕迹,找不到一处踪影,就这样淡出……

  转瞬又是夜晚,琵琶声歇,薄雨飘扬,云低江阔,西风断雁。江心月明,掩映着青衫素衣的愁苦面容,夏虫静默,蛙声渐起,渐远。

  雨渐凉。

  惜别,伤离,方寸乱。

  瘦削的手执起酒杯,仰望满天稀星凄月,朦胧在紫黑色的丝缕烟云间。满温一壶愁绪,饮尽,却哽在喉头,红了眼眶,多少的感觉一并流出来,和着断续雨声,摔碎在地上。白露无声湿桂花。

  终于到了隆冬清晨,披着茫茫雨丝,行走在残破的空城,枯木萧衰,坍墙灰土,幽深草木。江南那多情的水竟也如干涸的墨迹一般,没有一点从前的样子。繁华褪尽,只剩下断壁残垣孤立在风里,雨里。

    高一:凌九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