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西蒙是只猴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6 15:42:59

  西蒙是一只猴。

  自从三天前被抓进这个由许多“白大褂”走来走去的白屋子里,西蒙无时无刻不在思念自己的家乡!高大的果树上挂满了串串酸甜的果子,清澈的湖水映着岸边碧绿的青苔,天空蓝的能滴下水来……西蒙远眺的目光突然触碰到灰色的铁笼,它感到一阵冰冷,不禁打了个哆嗦,它叹了口气,把目光转向身边的那只老猴邦尼,邦尼比它早抓进来2个月,“服从这些人的命令。”它呆滞的目光也转向了西蒙,无尽的黯然中闪着一点火光。“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话!”它又用手指向“白大褂”——人。西蒙想:看着那些身着圣洁的“白衣天使”或许是披着羊皮的狼。

  一天,西蒙被带到了一个更开阔的屋子里,一个人出现在了西蒙的视野里,拿起“一块布”,套在身上,再扒下来,再套上,然后再扒……重复几次后,把这样的“一块布”放在了西蒙的面前,西蒙吓的连忙往后跳,那人摇摇手,嘟囔了一句什么,退到了几步外看着西蒙,西蒙嗅了嗅那块布,一股刺鼻的味道,不是大自然的清新,这周围的苍白与冰冷所照应,似乎在向它讲述一个事实:它无法再和鸟语花香相处。西蒙狂暴地跳起,手脚并用的把那块“布”撕的粉碎。那人惊讶目光让西蒙很不自在,于是它耷拉着脑袋,背对着那个人。西蒙最终被送回原来的白屋。

  平静的生活总是很短暂,这回,一个鼻子上架着两个很厚的圆片的人进来了,他提起装有邦尼的笼子,“他们要带你去哪里?西蒙抓着铁笼急切地问道,在这里邦尼是它唯一的同类,“化验室!”老猴的脸上只有平静,西蒙怔住了,它曾在邦尼的口中听说过,“化验室”是一个结束无数同胞性命的地狱,“你为什么不能答应它们的要求呢?”西门带着哭腔,它知道等待邦尼的只有无尽的折磨而痛苦的死去。“我是一只猴,永远都是。”阳光穿过囚禁邦尼的笼子,为它和它说出的这句话镀上了金。

  西蒙无法忘记邦尼离开这个屋子的情景:邦尼坐在阳光的沐浴中,暗淡的皮毛发出钻石般的光辉,邦尼眼里闪着的光无限的放大,透着野性的光芒。这光深深刺痛西蒙的眼睛,两滴泪珠从西蒙的眼眶中渗出。

  西蒙一下子改变了,它不在张牙舞爪,开始服从“白大褂”的命令,显得聪颖又乖巧。“看呀!它已经学会了穿衣服”,“它在刷牙,多聪明”。人们没有看出西蒙卑微顺从的身躯下,充满了野性的呼唤,西蒙的身心都渴望与自然相逢!

  西蒙知道,它是一只猴,永远都是……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