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机智的小兔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1 13:15:56

  从前,在一处依山傍水、景色秀丽的小山脚下,住着一对亲如兄弟的好伙伴——小猫与小兔,它们经常相约一同嬉戏、一同觅食,一年四季和睦相处着。

  这年冬天的一天,小猫生病了。小免看着小猫憔瘁的面容,心里很难受,它想:"小猫最喜欢吃鱼了,我若能给它捉条鱼让它补补身子,或许它的病会好得快点"于是,小兔拿起钓鱼杆飞似地向河边跑去,这天正好下着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雪花已把昔日通往河边的小路封得严严实实,刺骨的寒风吹到小兔脸上如同刀割一般,但小兔没有被风雪吓倒,仍然深一脚浅一脚地摸索前行,就这样小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到达了河边,并如愿以偿地捉到两条又肥又大的鱼。它急急忙忙地向小猫家赶路,但不巧的是,在返回的路上,小兔却磁到一只骨瘦如柴的狐狸,狐狸对小兔手中的鱼早已垂涎三尺了,它眼珠滴溜溜一转,对小兔说:“可爱的小兔,我妈妈病了,听喜鹊医生说,只有吃到鲜嫩的鱼才能治好,你是个乐于助人的人,就把手中的鱼让给我吧。”小兔早就听妈妈讲过《狐狸与乌鸦》的故事,对老想不劳而获的狐狸早就恨之入骨了,小兔心里想:“真是老虎挂念珠——假慈悲。对呀,我何不给它来个将计就计,教训它一番呢?”于是小兔不动生色地说:“狐狸先生,只怕我这两条也填不饱你妈的肚子,治好你妈的病得许多条鱼,如果把你毛茸茸的尾巴伸进河里当诱饵,一定能钓到许许多多条大鱼。”

  “你骗人!”狐狸半信半疑地说。

  “信不信由你,我可是真心实意想帮你妈治好病的。”小免说完转身就走了。

  那狐狸呢,虽对小兔的话不太相信,但它根本抵制不住鲜鱼的诱惑,不由自住地来到河边,把自己的尾巴伸到河里,忍着刺骨的寒水,静候鱼儿上钓。它仿佛已看到无数条活蹦乱跳地鱼已被它拖回洞中,正等着它慢慢享受呢,洞中到处飘着那诱人的鲜鱼味。可是,不知不觉中它的尾巴已被冰冷的河水冻住了。

  突然,远处传来一阵“汪汪”的狗吠声,狐狸机警地竖起了耳朵,果然猎狗来了,狐狸急忙起身准备溜走,但是任凭它如何挣扎,也拨不出那条被河水冻住的尾巴……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