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悔恨过去,不荒废现在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1 10:43:46

  面对多样的大学生活和优秀的同学,小王彷徨不安,甚至在心中生出后悔之情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我认为在人生中我们应该抱有小刘一样的积极心态,不悔恨过去,不荒废现在。

  大学的生活不只是学习,更多的是课外活动。这样的状况下,总有些同学可以兼顾学习、娱乐。对此小王感到压力倍增,可是对于高中的小王来讲,国家的素质教育、或个人或家庭或学校的限制导致他无法多方面一齐发展。但我认为,付出的过程永远是美好的,不论结果,都值得回忆,小王选择通过刷题进入更好的学校并没有什么不对之处,备战高考是时代使然,无须后悔。就像小刘所说,如果没有曾今的付出,你如今连说后悔的机会也没有。

  有人言,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小王是现实中的悲观者,而小刘则是现实中的乐观者。小王只看到别人的优秀,看到了失望;而小刘看到差距,看到了希望。

  约翰?洛克说过,抛弃今天的人,不会有明天;而昨天,不过是行云流水。不知你可听说过“伤仲永”的故事,仲永五岁,便可写诗,其父不让他上学却拉着他为街坊邻里写诗,果然他十二岁就文采竭尽了。如果他的父亲在十二岁意识到错误,仲永一定会大放光彩而不是一生碌碌无为。同样,如果现在的小王愿意将悲伤焦虑化为动力,然后去奋斗,这样的他无疑是优秀、成功的。过去并不能决定你的未来,而现在可以。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何尝不是一种对现在的把握。而相反,在现实中总有人在不停地抱怨、后悔,一直在挥霍今天,然后就形成了恶性循环。小王是一个优秀的人,他需要拿出像李白一样的豁达,少一点抱怨,这样的他,会更加优秀。

  不悔恨过去,高考前的题海战术,也不完全是害处。它可以锻炼你的意志,让你坚韧有耐心;不荒废现在,大学生活的一切让你在感到压力倍增的同时,也需要你用心抓住现在,去追赶去拼搏。

  我曾经对一句话感触颇深:最佳种植果树的时间是20年前,仅次于它的时间是现在。亲爱的同学们,无论面对什么,请展现你乐观的心态,不要悔恨过去,不要荒废现在,这样,你们将会拥有一个满意的未来,未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