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不忘初心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2-01 10:39:55

  在这个嘈杂而纷乱的社会中,面对着五花八门的诱惑,有多少人还能不忘初心,只为自己的精神去追求、去创造,还是如他人一般,为了金钱与欲望,在这个染料富集地中肆意的开着染坊。

  每个人生来都如一张洁白无暇的纸,随着年岁的增长、生活环境的变迁以及社会经历的不同,原本洁白的纸上,被一笔笔不同颜色的线条勾勒出不同的形状。也许我们没有意识到,也许我们都知道了。从何时起,心中的信念、人生的理想,早已不见了最初的颜色,当我们想抛开杂念再活一次的时候,才发现,那些五颜六色的线条早已深深地刻在了那张纸上,再也抹不掉了。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的追求一直在改变。看到画家的画价值几百万时,我们想当一名画家,看到创业的人成了富商时,我们想去创业,看到医生的诊室里挂着的锦旗时,我们,又想做一名医生。但,你可曾问过你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做了那么多的事儿,到底,是为了什么?有多少人明白,又有多少人糊涂。在这个花花世界,我们早已经看不清自己的脸了。

  闭上眼睛,打开那道记忆的枷锁,推开那扇尘封已久的门,你会知道答案。在那个单纯灿烂的笑脸上,在那个年少烂漫的时代,你曾做过的决定、曾许下的愿望还有你曾立下的誓言,都会一一为你解答。慢慢的去摸索,静静的去思考,这么多年你变了多少,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丢掉那把锁,抛却那扇门,让那个只为理想与情怀而活的你,回来。

  “钱权交易”“钱色交易”,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上,有着无数的诱惑在引诱着我们、牵引着我们,走向人生的歧路。也许我们没有意识到,也许我们早已知道了,每一次的回首都能看见一个不一样的自己,一个越走越偏的自己。在这喧闹的世界,守护一颗纯净的心,是多么的困难。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丢下厚重的包袱,抛开物质的束缚,巡回人生的航线,为了梦与追求扬帆起航!也许我们还会再次碰见那些诱惑,但谁又能保证,那些诱惑会再次成为我们前进的阻碍!就让我们一起,为了理想与信念,不忘初心,缓步前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