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_4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1 17:16:41

  父爱如山,母爱如河。母爱与父爱相比,往往母爱让人感到更体贴、更温柔、更细腻、更伟大,但是父爱不是不存在的,它恰好与母爱相反,是无言、沉重、含蓄,令人无法察觉到。也正因有了父爱与母爱,我们的成长历程才会更加完整、无缺。世上真正对你好的人,也只有父母。

  母爱是什么呢?母爱——每天早晨,都有烘烤的暖暖的衣服;走到洗手间洗漱时早已调好的水温;餐厅里早已做好的、散发着香气的早餐。妈妈看着我狼吞虎咽的吃饭,为我打理好书包,耐心教导我,絮絮叨叨地交代我:要多喝水,在学校里注意安全……这就是母亲!

  父爱也许就是:每个考试的夜晚,书桌上削好的苹果;每天早晨喊我起床的温馨话语;每晚在寒风等待我放学时的坚定身影。告诉我做人大道理的是父亲,从小到大保护我,没有让我受委屈的也是父亲,考试考砸时,耐心安慰劝说的,还是父亲。

  从小到大,我们只懂得以为的接受他人的爱,却不懂得如何去爱他人、感恩他人、回报他人。

  羊跪乳,鸦反哺。百善孝为先,孝,其为人之本。只有一个懂得孝顺父母、感恩父母的人,才算得上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让我们懂得感恩父母吧!别再一味地索取他们的付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