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被谎言击碎的友谊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1 15:31:52

  初次见她,三年级的下学期,她刚转学过来,梳着一束长长的马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显得特别活泼好动;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脸上总是挂着一个灿烂的笑容,刚见面,我就喜欢上了她。后来我们不仅成了同桌,还成了好朋友。

  那段日子,我们总是形影不离,可不知从时候开始,我渐渐地发现她变了,变得有些陌生,常常无缘无故地找茬冲我发火,刚开始我也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后来我辗转从一个同学那里得知了实情――我真是连做梦也没有想到,仅仅是因为我的学习成绩比她好,她便把忌妒的“枪口”对准了我,有好几次,我都想着要跟她好好沟通一下,可都被她冷冰冰地拒绝了。那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冷战,但我心里还是想着找个机会跟她和解,可万万没想到,不久之后发生的一件事,彻底使我们走向决裂。

  那天,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交待我抄题的事,想不到她竟也走进了老师的办公室,径直走到老师的办公桌前,她先是冲老师露出了招牌式的微笑,紧跟着便凑到老师身边,可怜兮兮地对老师说:“老师,昨天英语老师交代我和林艾抄写全班同学校讯通上的联系地址,可林艾没去,我一个人抄不完,害得我昨天下午被英语老师批评。”说着她开始用手抹眼泪,我心想“英语老师?英语老师昨天因为身体不舒服,不是很早就离开学校回家了吗?”我疑惑地看着她,老师一听这话,板着脸,用严厉的语气质问我:“你昨天为什么没去抄写联系地址?没办法做,要提前告诉老师才对,做事怎能这么不负责?”一听这话,我差点儿没昏过去,心里真是又气又恨又伤心,一声不响地站在那里眼泪不听话地不停往下掉,我在心里不断问自己“为什么她要撒谎,为什么她要这样冤枉我!”正想开口申辩几句,她却抢先对老师说:“老师,你别批评林艾,她应该是临时有事,才没去办公室完成老师交待的事。”“你学学人家小华吧,她多为你着想呀!”看着老师一脸严肃的样子,我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只是不停掉眼泪……

  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离开老师办公室的,离开学校的,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是迷茫的一片,天空中飘着的雨丝,打在我的头上,脸上,也打在我的心上,那样冷,那样沉,那样痛……第二天,再次见到她时,我质问她为什么冤枉我,我多么希望从她口中听到一个合理的解释,然而,她没说话,只是瞪了我一眼,然后冷笑一声离开了。我们的友谊破裂了,她在我的心灵上留下了一道难以弥合的伤痕。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