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新学期的感受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1 15:06:24

  当我踏进校门的时候,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

  复杂、期待、兴奋、沉重等等……是每个人都有的,是一种平常的心情。中学是人生的起步,成功与否关键点就在中学,我知道中学课程繁忙,时间也赶得紧,但这是必不可少的,无法改变的,每个人不都是这样吗?因此,我也应该像平常一样平常的去面对。上中学,不能像小学一样任性,因为,每一步都很重要,一小步才能成就一大步,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才能慢慢走向成功的大门。知识,则是开启成功大门的钥匙。

  知识便是一切,一切财富的来源,知识造就金钱,一切物品的来源。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像骨髓里的血液,与生活密切相联,有一句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就是要提醒我们时刻记得学习,即使到老年,也要丰富自己,不断汲取知识。

  我们来到这个学校,就是为了提高自己,走向成功之路,即使是在千遍一律的生活中,也要满血复活的复制昨天的生活。要为未来着想,有远大的理想,并朝着那个方向去发展。学校学习好的人非常多,想要超过她们,必须提升自己。要制订一个学习计划,每天按时完成,空闲的时间就用来学习。只有用努力播下种子,才能收获出好的果实。居里夫人曾说过:成功路上不是用汗水而是用鲜血铸成。“天才就是1%的天分加上99%的汗水。”许多名言都教我们如何学习、怎样学习,努力再努力,辛苦了自己,最终收获的也是自己。坏果子和好果子都是在生长中形成的,小草如何能从石头缝里冒出芽来?是因为它们有着顽强不屈、奋力向上的毅力。我们也要学习小草的精神,它是我们最好的榜样。

  中学的变化也和小学大有不同。从小学到中学不同的就是纪律,中学的要求要比小学多很多,不经意的错误就会被扣分,其次是课程,和小学不一样的是,中学起得早,学的晚。班级人数也很多,并不能像小学一样老师会照顾到每个同学,学习也要靠自己,课堂时间很赶,没有多余时间复习,把握好课堂的一分一秒,它们足以重要。必须专心、认真的去听。

  趁生活还没变的麻木之前,一定要过好每一天,充实自己的生活,多努力一点,好好学习,做一个成功的人,做一只永不放弃的蜗牛。加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