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为早春的生命点赞_7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0 14:11:36

  “残雪压枝犹有橘,冻雪惊笋欲抽芽”大地貌似还未从冬天苏醒过来,虽然是早春,但是树枝还保留着冬天的冷硬;人们还裹着围巾,一切貌似毫无生机,但是那些承载着春的希望的生命仍然在这场早春中舒展,值得我们为这些早春的生命点赞!

  春草

  草积蓄了一个冬天的力量,终于在早春里挤出头来,那一抹清新的绿色给单调的柏油路带来了生命的色彩,使人一看就心旷神怡。看到那一抹充满生气的绿色就能使人感到温暖。它们在早春破土而出,驱走冬的寒冷,预示春的来临。它们对生命的追求与热爱,是它们热切的向往,它们渴望展现出它们无穷的活力,它们的嫩叶上,是春的体现,是春的希望!

  “风吹草不折,弱极而生刚”。你们没有花的香气,没有树的高壮,但你们坚强的身影却也让我为你们点赞。

  春花

  远远地望去,一朵又一朵的花儿在花坛中静静地开放着,似暮日的晚霞,似天边的火烧云,似早晨淡淡的一层薄雾,花儿在经历了夏的炎热,秋的萧瑟,冬的寒风之后,在这不起眼的小角落释放她独特的美,打开她酝酿已久的蓓蕾,她那晶莹剔透的花瓣和她那粉嫩的嫩蕊,似乎在说明她的喜悦和活泼,又好像在预示春的降临。

  “一庭春色恼人来,满地落花红几片”你们对美的追求和浪漫,值得我为你们点赞!

  春柳

  大地在微微湿润的空气中吞吐着薄雾,又一点一点地在空气中散开来,并不明朗的阳光为本不粗壮的柳枝镀上了一层冬日的凄凉,从根看到枝干,貌似没有春的迹象,但细细看,一片又一片的柳叶在几乎干枯的树干上冒出了绿芽,他是多么的娇小,是多么地可爱,阳光仍然只有那么一点点,但在这样的季节,这样的阳光里,谁会没有想呼吸,想自由,想快乐的冲动呢?再看看那饱经风霜的枝干,那身刻尽沧桑的树皮虽然还没更换,但是隔着那层薄薄的树皮,却分明能感觉到他们的身躯里的热血在沸腾,在奔涌……

  “无情柔态任春催,似不胜风倚古台。”你们对严冬的顽强的抵抗,难道不值得我为你们这种热血而点赞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