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生命的意义_9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30 13:18:06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花朵在冷风冷雨中傲然挺立的勇气;生命是什么?生命是蜜蜂以苦为乐的无私奉献;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小瓜苗在砖缝中顽强向上的精神。

  昨天下午,黄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个重大的任务:明天每个同学都带一个生鸡蛋回来,让大家都当一回“鸡妈妈”。

  我迫不及待地折了一个精致的花篮,并塞上软绵绵而又蓬松的棉花,然后把一只小巧玲珑的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里面,像是为我这位“鸡妈妈”做了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加冕仪式。

  我提着蛋篮子回到了教室,望着鸡蛋宝宝正安详惬意地躺在篮子里面打着呼噜,整颗心都要被融化似的。突然,一个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注意了!大家不能用容器等装着鸡蛋哦!要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好它。”“啊!不是吧?那鸡蛋宝宝会很容易受伤哟!”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喊道。老师继续提醒说:“你们在吃饭的时候带着它,睡觉的时候带着它,上体育课的时候带上它,上厕所都得要带着它喔!”并吩咐我们给自己的小鸡蛋宝宝都取名、定性别、装饰外表。要当鸡蛋是自己的小宝宝一样,体会一下保护一个小生命的感觉。

  哈!真新鲜!我们按照老师的步骤打扮好小鸡蛋宝宝,便开始体会各自的“鸡妈妈”生活了。“啊!”一阵刺耳的叫声突然响起,我回头一看,天啊!魏雨辰的鸡蛋宝宝身体已经“粉身碎骨”,蛋清蛋黄都已经被他的屁股坐得融在了一起,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毁掉了!生命有时候真脆弱!

  我的心一直紧张得提到嗓子眼去了,生怕自己的鸡蛋会在书桌的抽屉里面翻滚着“打跟头”,万一裂了一道缝儿,那可就无可救药啦。接下来的语文测验课堂上,答卷的时间变得十分漫长,几十秒钟变成了几十个世纪似的,我早就等不耐烦了。想把鸡宝宝捧在手心上。终于,下课铃响起来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从抽屉里掏出鸡蛋宝宝来,谢天谢地!鸡蛋还完好无损!我那颗悬着的心总算安定下来了。

  到了下午自习课,我边谨慎地握着鸡蛋宝宝边浸泡在书海里面,突然,听到同桌沾沾自喜地说“哈哈哈,你看,我的鸡蛋是握不破的哦!”边说还边用力紧握鸡蛋,“啪~”的一声,鸡蛋“皱起了眉头”,一坨蛋清蛋黄朝远方喷洒出去。我不禁不叫一声:“哇塞!这位跳远选手以2米多的成绩获得全场冠军!”

  这一天里,因为各种原因,不少同学的鸡蛋宝宝都“壮烈牺牲”了。生命是那样的脆弱,我们应该好好地珍惜它,保护它,利用它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帮助他人的同时温暖自己。让和风拂出的音响,谱成出生命的动人乐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