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陶醉落叶_5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9 11:27:24

  今天,我要去欣赏校园的“秋叶”。

  缠绵的秋雨把树叶染上了秋天的颜色,使秋天更多几分姿色,我走到一颗杨树下,静静的看着秋叶。这时,一阵微风跑来,轻拂着我的脸,也轻拂着树叶。那脆弱的树叶被微风一吹,飘了下来。它们跳着旋风舞落到地面上,仿佛要和风姐姐去远行。

  我仰起头,细细地观赏每一片树叶,那一片片美丽的杨树叶,有暗红色,藤黄色,金黄色,还有带着微微绿意的柠檬黄,谁能说这落叶不美呢?当我看得正入迷时,风姐姐把柳叶给送来了,我接住正在跳舞的柳叶姑娘,仔细打量着。哎!她的脸已经长满了“斑纹”,身上也裂了几个口子,不再有以前那天天穿着翠绿发亮的裙在校园里舞蹈时的姿色,那几个口子好像柳叶咧开嘴笑着的对我说:“我虽然不再年轻了,但是我会走到泥土中,做大树妈妈的养料,然后等待着春的到来,我会很高兴的!这让我想起龚自珍的一句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没错,落叶真的不是无情无义!

  “沙沙沙”…这是什么声音?我转过头,只见秋风姐姐弹着“琴”,对我微笑着,秋风姐姐的琴艺可真好啊!那美妙的声音,真令我陶醉啊,余音绕梁,悦耳动听,婉转悠扬……我再想不出用什么词才能形容秋风姐姐用秋叶弹奏的曲子的美妙……

  啊,美丽的落叶你让我陶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