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读书,我快乐_6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9 11:05:41

  书,是我们家里的必备之物。每个人的家里都会放着几本自己喜欢的书。就像高尔基说过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你只有饱读诗书,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从小,我的房间里就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我觉得好玩,经常会随手拿起几本书翻一翻。到了五六岁,我爸妈就给我买了儿童版的《西游记》。每天有空的时候就陪我一起看,用手指着一行行字念给我听。到了七八岁,我有迷上了郑渊洁的童话,每天都要看上两三个小时。到了四五年级,我有被金庸的武侠小说给牢牢地吸引住了,每天都不免要学着书中的样子打上几掌。

  有一个周末,我正一个人待书房看着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正看到郭靖仗义除恶的片段,忽然耳边传来了嗡嗡的叫声,原来是一只蚊子在我的脸上平安着陆了。我一怒之下,学着郭靖的样子,一招“飞龙在天”往我自己的脸上打过去。只听到一声清脆的“啪”我的手上虽然多了一具蚊子的尸体,但我自己也被这凌厉无伦的降龙十八掌疼得四处乱蹦,大呼小叫。但我一想到郭靖为了国家和名族的存亡,受多重的伤都没有叫过一句苦。我这点伤算得了什么,当下把痛忍了过去。

  过了几天,我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学起了武功。看到欧阳锋神乎其技的武功,不免要跟他学上几招。我飞起一脚,突然想起我的脚还在桌子底下,急忙想收回脚,却已为时太晚。我的脚重重的撞到桌子上,包扎了几天才好。

  在从小到大经历中,看书虽然给我带来了许多囧事,但只要能从书中获得知识、乐趣。这点伤痛,根本不值得一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