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得与德 择才要慎_55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9 10:13:44

  史书使我了解了古人英雄大重义重于生命,挥洒豪迈磅薄荡然之气,君子士可杀不可辱,隐士为保高洁甘于贫困,战士以战死来效忠国家,侠士视名誉为生命,他们把义看的比生命更重要,刘胡兰宁死不屈层感动一代人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岳飞宁死也不反抗君主,他们用行动诉说了一个有一个佳话和一个又一个传奇,诠释了人生在世难得可贵也把道德发挥的淋淋尽致。

  人拥有一技之长方可维持生活,集体需有业务骨干才得以持续发展,国家需要特技精英才能保证国家的强盛不衰,才能满足人民的需要,但从古至今得于德不能两利古有秦桧和珅今有成克杰,胡长清杨永信,虽饱腹经纶获奖无数才高八斗,但然而欺压鱼肉百姓坐享清福,谗言陷忠,祸国殃民,自身更是遗臭万年,在他们心中只留下来贪婪与欲望更是把得字凸显的十分险恶

  微软副总裁说过:“宁选才差德高之人,不取才优无德之辈”一惯宗旨就是要把那些没素质的人排查到底词少华丽语言优美简单粗暴想着那些高手用尽毕生精力研究黑客技术就是这么在总裁眼皮自底下坐了大牢出狱后还不能收为徒弟也不能直接干涉技术顾问最后的心情我想就像郭敬明曾经说过的那样那天我没哭但是眼泪却留下了。

  所以流传着这样一句佳话坏事都是聪明人干的,笨人是做不出坏事来的,做坏事的聪明人都无德,笨人无德也做不出坏事,如此反复鉴别为得亦我所欲也德义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取德,舍生而取德之也死舍死而取得之也,活。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