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找回自己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6 14:14:25

  记得小学的时候,每逢体育课练习跳绳时,我总比别人要“谦虚”。我一点儿不敢动手中的绳子,只是眼巴巴的看着别人跳了一个又一个——我怕别人笑话只能跳十几个的我!

  时间久了,我似乎感觉在体育课上,根本不存在着我。我硬是把自己给“搞丢了”!

  万幸的是,那一天,我找回了自己......

  那一天,学校如期召开了一年一度的“达标运动会”,也就是对每位学生的体育水平进行公开考核。而其中重要的一项,便是跳绳。

  等待轮到着我的时候。我攥着手中的绳子,出了手汗,心中矛盾万分。我想:“自己都已经长这么大个人了,跳绳的水平也应该相应地提高吧。”可再抬头看看正在跳的同学,我的心魔便又来了:“他们都跳得这么熟练,一下子就几百个了,我无论怎么跳也得被他们笑话吧?”

  我的朋友小Y望见了我,他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思,赶忙走了过来:“你是不是在担心什么?”因为是朋友,我就一五一十的把我的矛盾想法告诉了他。“怕别人笑干什么?你瞧瞧我的成绩!”他拿出了他的考核单,他的成绩也十分让人尴尬。不过小Y却不是很在意,他说道:“跟你一样差劲的人,都不怕别人笑话,你为什么就要怕呢?”我听了,愣了一下,正琢磨着他说这番话的意思时,他又微笑着对我说道:“只要你带着自信与勇气去干一件事,你就是最好的。”我这才恍然大悟——一个有自信的,相信自己的人,为什么会去怕别人笑话呢?

  终于轮到我了。我拿着绳子,不顾一切地跳了起来,心中只有刚刚小Y和我讲的那几句话。“十个...二十个...三十个...”,我被自己震惊了,我从来没跳得这么顺利过。

  “时间到!你跳了110个!”,当老师宣布我的成绩时,我过了好一会,才意识到这真的是自己跳出来的成绩......

  从那天起,我终于找回了自己,找回了自己应有的自信和勇气。无论干什么事,顾虑也再没从前那么多了。它们去哪了呢?当然是被空前强大的自信取代了。

  自信的强大,足以让一个从前自卑自弃的人找回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价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