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写作,我快乐_12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5 15:36:18

  在文字宣传越来越被社会重视的今天,我有幸参加了凤冈县教育局组织的教育系统通讯员新闻写作培训会。在会上,县外宣中心记者饶云老师作了关于《写作辛苦,但快乐着》的讲座,我听后是倍加受到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的快乐写作信念。

  我生活中最大的乐趣除了教书育人,就是写作了。正如饶老师所说:写作尽管是件苦差事,但写作给人带来的快乐是别人所无法想象的。

  我第一次发表作品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当时我在遵义读书。《遵义日报》的谭孝鹏老师也是来学校作写作方面的专题讲座,我有幸参加并在他的启发下在《遵义日报》发了第一首诗《信》、第一篇新闻(其实那消息来源于同学给我的一个龙门阵,但是真实的)、第一篇散文(写给下岗工人的,98年下岗的工人多)。当看到自己的文字和“大名”变成铅字,激动得不知如何是好,特别是拿到了稿费后,高兴的来到汇川那条拥挤的街道,一次性将5行字换来的15元稿费花光。

  两年前,我建了个51博客,并创办了我梦寐以求的51群组《快乐文学》,自己写序言和版块说明,自己编辑帖子,还到处邀请网友捧场。如今,通过大家的努力,群组已经发展成为近千人的群组,每天在那儿得到当老大的快乐!

  自从上了文学创作这条“贼船”,我就再也无法拒绝她的诱惑,注定要当一辈子“水手”了。

  记得刚开始写作,什么体裁都写,写出后到处投寄,变成铅字的作品渐渐地多了起来,有些竟获了奖,还换来了一大摞的这证那证。还自己亲笔编辑了一本《真心思集》,没事的时候,就拿出来推敲阅读,犹如女子孤芳自赏,那心情又像父母在用温柔的目光看自己心爱的孩子,有一种满足感,成就感。

  而现在,听了饶云老师的讲座后,更加坚信写作是快乐的,更加坚信写作能让我的人生充实。

  这次有幸在全县第二届“信合杯”诗歌散文大赛中折桂,就是来源于我对写作的执着和追求。正如我的校长所说:他的写作肯定不是最好的,但他积极参与,就会得到一些收获。是啊!我不仅仅得到的是荣誉,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快乐!

  诗歌散文创作,让我得到了宣泄的快乐!新闻写作,让我从对家乡的宣传中得到快乐!

  让每天的欢乐与忧愁化为一行行文字,让心里的故事留在纸上。在被现实逼得无处可逃的时刻,我打开它,就会用一个微笑快乐而过。

  我写作,我快乐。我书写的只是一个人的生活,这是唯一可能书写的。因为我不相信我可以像他人一样的感受,像他人一样的生活,我有我的那些与众不同的缺陷,所以我写我想象之中的完美,写尘世中我的每一次感动。

  饶云老师的讲座是实在的,是真诚的,也是最让人受益的,他的写作理念是朴素而清新的,他的“走出校园,快乐写作,充实自己,主动提高”将在我今后的写作中得到有力践行。

  最后,我不得不说:我写作,我快乐。在一个文字的世界里,我是主角,在一个人的舞台里尽情演绎。如果没有人为我喝彩,我也会为我的稚嫩而鼓掌。我的世界,我是最棒的,因为我快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