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行走在时光里_800字

本站原创 2018-01-25 15:14:07

  我独自走在漫长的时光隧道里,时而大步流星,时而彳彳亍亍,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而我依旧在行走。

  回望来时的路,才蓦地发现:有时时光走得太快,来不及驻足欣赏沿途绚丽的风景,以至于错过了一些人、一些事,只剩下自己在那唉声叹气。无奈、失望、孤独、感伤……有时似乎走得太慢了些,看着熟悉的风景,不知所措,前方多是渺茫与未知。呆滞的目光凝望远方,迈着沉重的步伐无方向地游走,路人用异样的眼光看我,而我依旧在行走。

  有时总觉得时光匆匆,从不为自己稍作停留,很多事情来不及完成却被时间摧残得遍体鳞伤,无所遁形;很多人来不及记忆就随时间的洪流消失殆尽,无所踪影。我不怪时间走得太快,只怪自己不懂得珍惜,不懂得要在这如流水般快的时光里用心记录下那些人和事,留下最美的回忆。真的希望时可以走得慢一些,那样我就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而无悔。至少,每天就不会有那么多未完成的作业,也可以多睡会,第二天听课就会事半功倍;至少,不会过早地与挚友分离,即使知道这一天终将会到来,可哪怕晚些也好啊!可时光以行动默默地告诉我:“没有至少。”

  有时也觉得时光走得太慢,慢的似乎让我无法呼吸。悲伤的时候总是在那发呆、乱想,一个人低着头,把所有的苦痛都深埋心底,就算再难过、压抑也会伪装出会心的笑告诉朋友:“我没事。”呵!太累了,也太痛了,就如在血淋淋的伤口上撒盐那般无情!我不怪时光走得太慢,只怪自己太傻,不懂得怎样丢掉悲伤,让快乐充满心房,我不愿看到颓废、麻木、不像自己的自己。更不愿好朋友看到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模样而为我担心难过……

  时光行走得快慢不是我所能主宰的,但我可以主宰自己行走得快慢。在时光匆匆时,放慢步伐,欣赏沿途绚丽的风景;在时光缓流时,加快步伐,寻找快乐幸福的方向。

  行走在时光的隧道里,耳畔悠然传来了熟悉的声音,“这一步,我走的不后悔!”呵呵……那不是我的声音么?于是,嘴角有了弯弯的弧度,如撕裂的阳光那般灿烂……

首页 导航